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爆冷擊敗墨西哥 烏拉圭排名第3燃起晉級夢

▲烏拉圭男籃。(圖/取自FIBA)

▲烏拉圭男籃。(圖/取自FIBA)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17日由世界排名第34的烏拉圭在自家主場面對世界排名13的墨西哥,墨西哥前3節都穩穩領先,但烏拉圭在第4節最後2分鐘上演大逆轉,打出一波6比4的攻勢,終場烏拉圭以63比60擊敗墨西哥,在E組與波多黎各同以5勝3敗的成績並列E組第3,而名次的上升也讓烏拉圭重新燃起晉級2019世界盃夢想。

烏拉圭本在E組為2連敗的狀態,前兩戰面對強敵阿根廷與美國均是被血洗40分以上的慘敗,且在本場比賽烏拉圭前3節都落後墨西哥,甚至一度達12分。但烏拉圭在第4節最後5分鐘就靠著瓦茲奎茲(Sebastian Vazquez)與巴帝斯塔(Esteban Batista)在禁區靠著掌握籃板與製造犯規,並以罰球開始漸漸拉近比分,直到最後2分鐘烏拉圭終於靠著瓦許曼(Kiril Wachsmann)在投進中距離之後以1分之差在整場比賽首次領先領先墨西哥,烏拉圭就此響起反攻號角,在內線不斷強攻連帶罰球打出一波6比4的攻勢下,終場烏拉圭以63比60擊敗墨西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拉圭男籃第4節逆轉墨西哥

烏拉圭的第4節功臣巴帝斯塔拿下18分、8籃板、2抄截、1阻攻,他曾在2005年至2007年效力過亞特蘭大老鷹。烏拉圭的下一場比賽將在11月29日正面對決同屬E組第3名的波多黎各。

▼烏拉圭男籃巴帝斯塔(中)(圖/取自FIBA)

▲烏拉圭男籃巴帝斯塔(中)。(圖/取自FI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