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自爆買泰國基金慘賠700萬 銀行理專說基金股市一樣有…

▲▼網友留言自爆說買泰國基金慘賠700萬。(圖/記者李蕙璇攝)

▲網友在本刊新聞報導文末留言,自爆說買泰國基金慘賠700萬。(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網友對於「民眾買基金慘賠300萬,怪罪理專沒通知」的新聞報導,有人認為銀行應依佣金22萬退還部分費用,也有人說如果你今天賺了300萬,會分給理專嗎?換位思考皆有不同看法。

由於該案的民眾主張說跟銀行理專申購基金時,有先約好如果基金虧損超過10%時,理專就要通知他。可是理專卻說沒有跟客戶有這個約定。

►基金虧損300萬 怪罪理專沒通知 銀行說你是積極型......

►一張紙空了三欄目 銀行想撇責拒賠基金300萬虧損 結局…

而民眾因為拿不出契約文字、錄音等可以佐證他的說法的情況之下,連金融評議中心的評議委員也都無法採納民眾的這個主張。

對此,就有署名王亞樵的網友留言說,「呵呵~~原來只要理專裝死推給客戶沒說,一點責任都不用負,真好!!」

還有Chang Sam留言說自己的親身經驗,泰國金融風暴前半個月被一家銀行誑買1,000萬泰國基金,一個月後賠了700萬。

網友找年輕的理財專員,她也是回答「基金跟股市一樣有漲有跌」。但22萬手續費已入袋了,投資者又能如何呢?

Chang Sam繼續說,理財專員的責任就是用區間的獲利告訴投資者這檔基金漲了多少?大部份的理財專員都是聽上級主管賣產品給客戶賺手續費而已,大部份對經濟分析是完全不懂的。

但也有網友同情本案中的理專,署名曾哆拉的網友就說,假設今天是賺300萬,你會分給銀行理專嗎?

而目前銀行成立的保險經紀人、保險代理人公司,銷售投資型保單中的標的為不同類型的基金。

民眾選購時要留意申購的基金類別及風險評估,多了解投資相關資訊,尤其是要了解投資者須自己扛起「盈虧自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