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在公司3年養百隻毛毛蟲 《毛蟲圖鑑》熱賣打敗大恐龍

 ▲《毛蟲圖鑑》在亞馬遜網站熱賣。(圖/翻攝自日本亞馬遜網站)

▲超特別的毛毛蟲圖鑑在日本引起討論。(圖/翻攝自日本亞馬遜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毛毛蟲在日本引發話題,原因竟然是本毛毛蟲圖鑑!《毛蟲圖鑑》是小學館編輯廣野篤花超過3年時間,在公司自力飼養超過50種品種的百隻毛毛蟲後所出版,書中收錄超過六分之一種日本國內蝴蝶與蛾的幼蟲資訊與照片,豐富度不輸專業書,還帶著毛毛蟲拍了DVD。圖鑑一上市就熱賣,不只小朋友,連大人也愛看,甚至趕上恐龍等經典圖鑑。

據朝日新聞報導,45歲的編輯廣野篤參觀展覽時發現幼蟲圖鑑很少,靈機一動,向公司提案製作,上司卻表示「可以製作,但不會想看」。廣野沒有因此放棄,他自己花費超過3年在公司養了幾百隻毛毛蟲,其中包含50種不同品種,並借助專家幫忙,終於順利完成《毛蟲圖鑑》。

書中收錄日本國內1100種毛毛蟲,隨書附上75分鐘的DVD,雖然兒童是主要對象,但也有不少大人因為好奇而買來看,一本書要價大約台幣560元,資訊量卻不輸專門書籍,翻開書頁,各種不同型態的毛毛蟲陸續登場,有的毛毛蟲通身翠綠,有的頭上長著黑色毛茸雙角,造型獨特,習性也大不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彩照片配上詳盡資訊,讓圖鑑6月底一上市便受到熱烈歡迎,甚至趕上小學館熱門的「恐龍」、「宇宙」系列圖鑑,衝上亞馬遜「圖鑑、事典、年鑑」部門的前10名,銷量更有機會能在今年內突破1萬本。

讀者則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噁心,也有人覺得內容豐富,但廣野對於書能熱賣還是感到吃驚與感激。九州大學昆蟲分類學教授廣渡俊哉則大力推薦:「這本書蘊含極高學術價值,還收錄了新種類的毛毛蟲,全世界昆蟲研究者都會想入手。」

▼《毛蟲圖鑑》介紹影片。

關鍵字: 毛毛蟲毛蟲圖鑑日本小學館童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