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大陸紅、藍兩隊結束 下階段將合併出戰

▲中國男籃。(圖/CFP)

▲中國男籃下階段資格賽,紅藍兩隊將合併,選出最佳球員名單出賽。(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中國男籃17日在主場迎戰約旦,憑藉末節33分的攻勢,克服前三節落後的局面,最終88比79擊敗對手,此戰之前中國藍隊已經遭逢3連敗,藍隊的能力也遭到質疑,目前世籃資格賽第二輪第一階段比賽全數結束,中國男籃也預計在下階段將紅藍兩隊合併,選出下階段球員名單。

自姚明2017年出任中國籃協主席後,將中國男籃分為紅、藍兩隊,給年輕球員以及教練提供實戰鍛鍊的機會,最終會在兩隊中選出發揮良好的球員,代表中國出賽世界盃以及奧運,這不僅讓球隊有良性競爭,也會讓球員有著更高的榮譽心代表國家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圖/記者季相儒攝)

▲紅隊阿不都沙拉木在亞運表現亮眼。(圖/記者季相儒攝)

紅隊今年代表中國出戰亞運拿下金牌,當中除了周琦以外,阿不都沙拉木表現也相當亮眼,反觀藍隊,在世籃資格賽中先前遭遇3連敗,加上對手並非亞洲強隊,這也讓他們飽受質疑,其中當家後衛郭艾倫上場比賽對戰黎巴嫩全場未得分,對決約旦也因手傷未能出賽,藍隊教練杜鋒帶隊能力也讓藍隊有不少壓力,外界普遍也認為紅隊主帥李楠更能勝任國家隊主帥。

中國男籃分紅、藍兩隊已經為時一年多,現在他們預計在資格賽第二階段將紅藍兩隊合併成一隊,這是他們第一次有這樣的做法,屆時成效如何也有待結果出爐才能得知;藍隊主帥杜鋒也表示,「無論那些隊員留在合而為一的中國隊當中,都應該努力訓練,打出男籃水平。」

▼中國男籃控球郭艾倫。(圖/CFP))

▲藍隊郭艾倫對黎巴嫩全場未得分。(圖/CFP)

關鍵字: 世籃資格賽中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