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傳停水 水公司:那是假新聞 要告!

2018年09月18日 12:42

▲▲山竹颱風影響下,造成東南部地區受災,但就在風雨正大時,傳出屏東將停水消息,台水公司表示,這是假消息,要告!(圖/記者宋德威攝)

▲山竹颱風影響下,造成東南部地區受災,但就在風雨正大時,傳出屏東將停水消息,台水公司表示,這是假消息,要告!(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受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部、恆春半島雨量驚人,不過在當地風雨政大時,傳出「停水通知」,自來水公司今天(18日)表示,那是假訊息、假新聞,持續傳遞會造成困擾,水公司已經向警方報案,台水公司將向發佈假消息者提出告訴。

據了解,在9月16日恆春半島受到「山竹」外圍環流影響風雨不斷時,「停水通知」的訊息,透過臉書、line群組不斷傳送,內容寫著「因豪雨致原水濁度飆高,無法供水.....」甚至不少民代都跟著轉傳這個錯誤資訊。

台水表示,這個消息在第一時間澄清並説明供水正常,仍造成部分民眾的恐慌及誤解。台水說,目前已經向警察機關報案,要求發假消息的民眾主動說明並向社會大眾及台水公司道歉。

台水指出,在颱風、豪雨來襲時,正是台水公司第一線基層員工最忙碌的時候,這些假消息將導致行政作業的困擾,並造成社會大眾的恐慌,為了防堵未來假消息的氾濫,影響民眾生活的不便,台水公司將向發佈假消息者提出告訴。

水公司提醒,如果未來遇到颱風、地震等天災時,民眾如果關心用水消息,可以上台水公司全球資訊網(https://www.water.gov.tw)或撥打服務電話1910,直接向台水公司確認。

▼山竹颱風影響下,造成東南部地區受災,但就在風雨正大時,傳出屏東將停水消息,台水公司表示,這是假消息,要告!(圖/取自台水網站)

▲▼山竹颱風影響下,造成東南部地區受災,但就在風雨正大時,傳出屏東將停水消息,台水公司表示,這是假消息,要告!(圖/取自台水網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