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有望出場!AG600「鯤龍」完成水上低、中速滑行

▲▼中國自製兩棲飛機「鯤龍」AG60030日首次下水滑行測試。(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大陸自製兩棲飛機AG600「鯤龍」。(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於2-13日進行水上低、中速滑行任務,試驗結果相當成功,之後即將開始進行水上高速滑行測試。由於珠海航展即將在11月登場,屆時身為「大飛機三劍客」之中的AG600能否順利登場,令人非常期待。

根據《新華社》報導,AG600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開發,去年12月完成陸上首飛,今年9月2-13日在荊門漳河水上機場進行水上低、中速滑行任務,驗證在氣/水動操縱性、穩定性與水密性能。試驗結果各系統呈現成正常狀態,之後即將開始水上高速滑行試驗。

AG600被視為中國大陸大飛機三劍客之一,是大型滅火、水上救援的水陸兩棲飛機,最大起飛重量為53.5頓、最大航速可高達500公里、最大航程可至4500公里,採用了單船身、懸臂上單翼佈局的型式,並選裝了四台WJ-6發動機與前三點可收放式起落架,這讓它能適應南海75%的海空情況。

AG600執行水上任務時可以承載50人,進行消防任務時可在20秒內汲取12公噸水,相較於日本的US-2「新明」水上飛機,以及俄羅斯的Be-200「別里耶夫」(Beriev),更是略勝一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