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神助攻? 華爾街日報:貿易戰增強中國競爭力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日宣布新一輪關稅,導致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不過,美媒《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此舉意外加速中國製造業重鎮珠江三角洲數間企業發展高品質的產品與更加先進的技術,來與美國商品抗衡競爭。

為了穩定中美貿易戰加徵關稅後的產品價格,部分公司重新思考營運策略,除了使用更多自動化設備來降低成本,也把技術較低的作業轉移至亞洲其他地區,只留下研發部門及高技術勞工。而龍泰興(LTS)集團則計畫採取上述2種方法來因應,集團總經理Michael Lu認為,川普關稅政策正推動中國企業生產高品質的商品,「有助中方在未來更具競爭力。」

此外,深圳企業TechTurbo Innovation則因客戶要求提供更便宜晶片,公司最後決定減少向美商高通購買晶片的數量,改向當地業者泰凌微電子(Telink Semiconductor)採購。外界認為,此舉也有助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

除了企業改變營運策略因應貿易戰之外,廣東省政府先前也宣布投入人民幣4500億元從旁協助企業轉型,補助包括資訊科技與生物醫學在內等戰略性產業。根據當地政府與滙豐銀行全球研究中心數據顯示,珠三角地區2000年僅有17%出口商品被列為高技術產品,但此數字已在去年升至44%。

►川普政府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 24日實施

►川普對中祭新關稅!300項商品豁免 蘋果2大商品逃過一劫

►川普放話又祭新關稅!美股4大指數嚇跌 台股量縮破季線恐回測年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