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亞洲最新態勢 伊朗讓出龍頭、日本仍第4

▲日本男籃擊敗伊朗。(圖/取自FIBA官網)

▲日本男籃擊敗伊朗。(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第二輪資格賽於17日結束6場比賽,比賽結果為:日本70比56勝伊朗、澳洲94比41勝哈薩克、紐西蘭63比60勝黎巴嫩、菲律賓92比81勝卡達、中國88比79勝約旦、南韓105比66勝敘利亞。

17日比賽結束後以F組競爭最為激烈,原與澳洲並列F組龍頭的伊朗因輸球而降至第2名,日本雖勝伊朗,但菲律賓同時也擊敗卡達故排名仍保持在F組第3,日本第4。F組排名依序為:澳洲第1、伊朗第2、菲律賓第3、日本第4、哈薩克第5、卡達第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組龍頭之爭因紐西蘭擊敗黎巴嫩,故紐西蘭以2分積分之差,領先黎巴嫩成為該組第1。E組排名依序為:紐西蘭第1、黎巴嫩第2、南韓第3、約旦第4、中國第5(因爲主辦國已確定晉級)、敘利亞第6。

日本70伊朗56

伊朗在陣中兩大主力哈達迪(Hamed Haddadi)、巴赫拉米(Samad Bahrami)皆缺陣之下,仍在首節靠著快速的進攻拿下不少分數,並在第二節一度拉開10分領先,但下半場無法抵擋混血前鋒八村壘與渡邊雄太聯手開火,兩人單場合力轟下43分,最終日本在主場以14分之差擊敗伊朗。


菲律賓92卡達81

菲律賓儘管在迎接兩位亂鬥禁賽球員回歸,且派出新的歸化球員普林格(Stanley Pringle),但上半場仍遭卡達的三分砲火猛轟。菲律賓在下半場回魂打出28比12攻勢,成功超前比分,最後在自家主場上演逆轉秀,拿下勝利。

▲菲律賓擊敗卡達。(圖/取自FIBA)

▲菲律賓男籃逆轉卡達。(圖/取自FIBA)

中國88約旦79


回到自家主場的中國男籃,首節仍遭約旦打出21比7的攻勢,但中國在下半場由內線做起,不斷強攻籃下,還造成長年征戰CBA的約旦中鋒阿巴斯(Zaid Abbass)犯滿離場,中國最後持續宰制禁區,且在6人得分上雙位數的表現下,成功在12000名中國球迷面前逆轉約旦。


紐西蘭63黎巴嫩60

亞洲區E組的龍頭之戰,兩隊上半場得分平分秋色,且黎巴嫩在第4節最後1分鐘仍還以3分領先,但隨後紐西蘭先補進2分,而黎巴嫩還發生致命走步失誤,喪失球權後還讓紐西蘭二度罰球線罰進4分,最終紐西蘭罰球氣走擊敗黎巴嫩,繼續穩坐E組龍頭。


南韓103敘利亞66

韓國在上半場就以15分領先敘利亞,比賽到了第3節,南韓持續殺紅眼,單節狂灌32分,且第4節最後2分鐘仍讓南韓禁區歸化主將拉特里夫(Richardo Ratliffe)在場上持續肆虐,最後拉特里夫拿下41分17籃板,韓國也以37分之差擊敗敘利亞,穩穩拿下勝利。

澳洲94哈薩克41

澳洲在第一節就攻下22分,反觀哈薩克僅拿下6分,哈薩克儘管在第2節努力靠防守咬住比分,但下半場仍擋不住澳洲如水銀潰地般的兇猛內線攻勢,澳洲最後在禁區拿下36分、且哈薩克發生高達34次失誤,最後澳洲也以43分大勝哈薩克。


亞洲區的下一階段比賽將在11月29日與30日進行,該兩天賽事將是第2輪倒數第2階段的比賽,賽程如下:

11月29日
約旦vs紐西蘭
黎巴嫩vs韓國
敘利亞vs中國


11月30日
伊朗vs澳洲
哈薩克vs菲律賓
卡達vs日本

▼ 中國擊敗約旦。(圖/取自FIBA)

▲中國男籃擊敗約旦成功捍衛主場。(圖/取自FI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