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外交部下重手?名嘴爆駐大阪辦事處全員考績打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上吊輕生,使國內政界、媒體網路出現檢討聲,也紛紛揣測輕生原因。資深媒體人康仁俊17日上年代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時爆料,在日本關西機場遭颱風「燕子」重創、引發滯留事件後,外交部有人放話,大阪辦事處所有人「今年考績都丙等」,未來恐不再外派。

康仁俊在節目上指出,在大阪辦事處還滿多人的,包括6個外交部的官員、1個經濟部秘書、1個教育部秘書,1個移民署的秘書、1個僑務秘書和1個法務秘書,以及17個當地雇員,「就是這一個事件出來以後,我外交部裡面…你知道有人就開始放話說,『這一批在大阪辦事處的今年考績就是丙等』,你知道外交人員如果被人家講說考績丙等,意思就是不用再外派!外交部裡面有沒有人放這樣的話,我想大家可以自己去看!我可以這樣講,我有我的消息來源。」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圖/ETtoday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圖/ETtoday資料照)

康仁俊說,「就有人認為說這件事情對國內是不好的,所以已經有人放這個話,所以後來有沒有要開檢討會,有要開,但是我就講,就說這個東西,內部其實就有在傳,那算不算假消息,我也可以歡迎外交部出來否認!」。

針對康仁俊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8日回應,操性、才能等各個項目進行評比,並且以年度內的平時考核成績為依據,不可能有名嘴所謂的「未評就先定」的情況,呼籲各界,這件事情是個不幸的事件,希望社會各界用理性、客觀跟冷靜的態度來看待,也希望還給外交工作一個親民、專業跟理性的空間,讓我們外交人員能夠專心把外交工作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