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籃資格賽/5位NBA戰將助拳也無用 克羅埃西亞2連敗出現危機

2018年09月18日 09:41

▲▼世籃資格賽,克羅埃西亞,波格丹維奇(Bojan Bogdanovic)。(圖/FIBA官網)

▲波格丹維奇(Bojan Bogdanovic)豪取22分,克羅埃西亞仍不敵波蘭。(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儘管有不少現役NBA球員助力,波格丹維奇(Bojan Bogdanovic)22分、薩利奇(Dario Saric)17分進帳,克羅埃西亞仍以74比79不敵波蘭,次輪二連敗之後晉級世界盃越來越渺茫。

歐洲傳統勁旅克羅埃西亞,趁著NBA開季之前徵召不少現役球星,費城七六人主力薩利奇、效力溜馬的高炮台波格丹維奇、騎士新星齊吉克(Ante Zizic)以及湖人潛力長人祖巴奇(Ivica Zubac),但成績卻不如預期。

克羅埃西亞小組賽3勝3負,排名D組第3驚險晉級,次輪交叉對戰與立陶宛、義大利、波蘭、匈牙利、荷蘭共同分在J組。次輪首戰克羅埃西亞首戰1分落敗,立陶宛延續8連勝率先搶下2019中國世界盃門票。

克羅埃西亞18日作客波蘭,雙方一路糾纏到最後,全場出現18次互換領先,最大領先幅度不過8分。倒數15秒克羅埃西亞74比75落後,波格丹維奇犯規凍結時間卻被吹了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史勞特(A.J. Slaughter)穩穩執行2罰成為比賽關鍵,最終波蘭就以5分之差勝出。

波格丹維奇攻下全場最高22分,薩利奇17分、7籃板、4助攻,齊吉克13分進帳。波蘭方面,華欽斯基(Adam Waczynski)飆進4顆三分彈豪取21分,海簡尼克(Adam Hrycaniuk)14分、9籃板、4助攻,史勞特與波尼卡(Mateusz Ponitka)各別挹注12分。

▲▼世籃資格賽,波蘭,華欽斯基(Adam Waczynski)。(圖/FIBA官網)

▲華欽斯基(Adam Waczynski)攻下21分。(圖/FIBA官網)

世界盃歐洲區次輪交叉對戰一共分成4個組別,每一組取前3名球隊前進2019年世界盃。J組克羅埃西亞2連敗之後目前3勝5負墊底,而歐洲區已經有立陶宛、德國、希臘3支8勝0負球隊,以及7勝1負的捷克總計4支球隊率先確定晉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