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4主角試鏡《如懿》全被踢掉! 「秦嵐差點變丫鬟」…網:好險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如懿傳》未開播就轟動,幾乎全北京的女明星都為劇中角色搶破頭,近日劇組公布最初眾女星的試鏡照,驚見《延禧攻略》中的4大主角-秦嵐、吳謹言、姜梓新、蘇青全都有參加試鏡,但最後被刷了下來,才改演出《延禧》,卻也因禍得福,《延禧》一拍成名,討論度和精緻度甚至勝過《如懿》。

《如懿》頂著《後宮甄嬛傳》姊妹片的光環,在計劃初期就引起轟動,許多女星盼著可以像《甄嬛傳》一樣火紅,就連秦嵐都曾前去試鏡,傳出她原本只想求得一個丫鬟角色,最後沒有中選,而到了《延禧》後地位三級跳,成了戲迷和乾隆最愛的「白月光」富察皇后,成功讓她一夕翻紅。

▲《延禧》4主角試鏡《如懿》全被踢掉。(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懿》試鏡牆。(圖/翻攝自微博)

不只如此,「爾晴」蘇青也曾參加甄選,想演出婉貴妃的角色,「明玉」姜梓新原本打算搶舒妃一角,最後也是落馬,至於吳謹言想爭取什麼角色則不得而知。她們改到《延禧》演出之後全都變成劇中要角,戲份相當吃重,也找到了能夠發揮自身演技的角色,自此一炮而紅。

▲《延禧》4主角試鏡《如懿》全被踢掉。(圖/翻攝自微博)

▲爾晴和明玉都曾爭取過《如懿》(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粉絲認為,她們錯失《如懿》反而是個好事,《延禧》在畫面精緻度、完成度,就連劇情都成功在宮鬥劇中殺出一條血路,也引起各界超夯討論,不只不輸給《如懿》,甚至還贏過一籌。《如懿》播出後負評始終高過好評,直到後期才靠周迅的零瑕疵演技扳回一城,但佈景、服裝等細節,卻有負面聲浪。

▲《延禧》4主角試鏡《如懿》全被踢掉。(圖/翻攝自微博)

▲吳謹言和秦嵐也曾想演出《如懿》(圖/翻攝自微博)

《延禧》因為討論度爆表,製作人于正證實會拍續集,但已經跳樓身亡的富察皇后確定不會回鍋,吳謹言等人是否會繼續演出也還是未知數。不過飾演明玉的姜梓新受訪時,則透露會接演續集,「我們都收到(邀約)了!」雖然,她飾演的明玉已在劇中「領便當」,不過,還是會以其他人物登場,她也表示希望能挑戰不同類型角色。

魏瓔珞在劇中開外掛的超扯劇情一度遭到外界批評,製作人于正直言:「為什麼男人聰明——像《瑯琊榜》,大家都覺得『哇,好高智商啊』,女人就不能聰明嗎?魏瓔珞也可以很聰明啊!」但他也說,魏瓔珞聰明歸聰明,同樣也會受到挫折,「我覺得真正進宮就像我們進入職場一樣,最厲害的就是妳橫衝直撞進去,然後優雅的生存下來。」提及自己對魏瓔珞的設定,主要就是10個字「人心存善良,更要懂自保」。

▲《延禧》4主角試鏡《如懿》全被踢掉。(圖/翻攝自微博)

▲《延禧》一炮而紅,聲勢壓過《如懿》(圖/翻攝自微博)

▲《延禧》4主角試鏡《如懿》全被踢掉。(圖/翻攝自微博)

▲姜梓新試鏡《如懿》的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