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遇粗暴對待 瑞典檢方:調查已結束「警察沒錯」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事件發生當天,男子被警方抬走。(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名陸客疑遭瑞典警粗暴對待,扔至墳場附近引起輿論廣大關注。根據《路透社》報導,瑞典首席檢察官埃里森(Mats Ericsson)在回應此事時表示,調查已結束,瑞典警方沒有任何過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9月2日凌晨,包括2名老人在內的3名大陸遊客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市遭到瑞典警察的粗暴對待,當事人向中國駐瑞典使館報告後,使館和中國外交部先後向瑞典方面提出交涉,要求瑞方徹查事件,及時回應當事人的合理訴求,並儘快向中方通報。

耿爽也說,我們再次敦促瑞方重視中方關切,並採取切實措施,保障中國遊客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美聯社》援引當地媒體Aftonbladet報導時也提到,瑞典首席檢察官埃里森(Mats Ericsson)表示,調查早已於9月7日結束,評估結果為「瑞典警方沒有任何過錯」,並批評中國遊客拒絕離開他們無權去的地方,這種情況令人感到不安。

他聲稱,當出現無序行為時,(警方這種處理)是非常正常的,這是非常普遍和標準化的程序,警察有權將一個人從一處移到另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瑞典政府消息人士則透露,中國使館提出遊客此事應與「桂敏海案」有關。

環球網報導也提到,瑞典檢查機關對案件進行評估後,認定瑞典警察沒有實施任何犯罪行為,因此不會繼續調查,檢方只會調查警察是否犯罪,不會討論其行為是否得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