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向川普求情!爭取「XC60免關稅」就怕消費者買貴了

▲Volvo也受到了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圖/翻攝自各家車廠)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在大陸有設置生產線的廠商,因為將貨物銷往美國需要加收25%的關稅,各個都苦不堪言,瑞典品牌Volvo日前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申請,希望能夠免徵XC60的進口關稅,否則只是讓經濟受到傷害,且加收的關稅也將會由美國消費者承擔。

▲▼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各家車廠)

▲Volvo主動申請免徵關稅。(圖/翻攝自Volvo)

其實之前就有消息傳出,Volvo有考慮將XC60的生產線移出美國,避免被中美貿易戰波及,不過若是美國對其他國家進口的貨品也加上關稅,如此一來意義不大,所以主動向USTR申請豁免,並表示若加徵關稅,會對經濟造成嚴重影響,也只是將稅賦轉嫁給消費者負擔。

▲▼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各家車廠)

▲XC60非常的熱賣。(圖/翻攝自Volvo)

美國自7月開始,對總共340億美元的大陸產品課徵25%的關稅,因此Volvo也告訴USTR,未來公司的生產線會遍佈全球,美國也會有XC60的生產線,目前還在過渡期,希望能夠免除目前25%的關稅,而Volvo還有母公司吉利汽車的股票上市計畫,也受到影響被迫延後。

▲▼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各家車廠)

▲通用汽車也申請了大陸生產SUV的免徵。(圖/翻攝自General Motors)

銷往美國的XC60,一開始是瑞典與大陸製造,不過今年3月份後都是由大陸供應,且Volvo在美國8月的銷量,約有三分之一屬於XC60,可見第二代XC60是目前的主力車款,而Volvo也不是唯一提出此請求的車商,通用汽車同樣也有申請大陸生產SUV的豁免,不過還沒有決定是否通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