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新世代City印度現正開發中 台灣能否跟進仍是未知數

▲Honda City台灣形象廣告。(影片來源:Honda)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在「喜美」Civic在台功成身退後,似乎也只剩下City一枝獨秀,讓台灣Honda得以固守一定的小型房車版圖;但不容否認的是,隨著產品週期步入尾聲,也讓City勢必得在近期做出「改朝換代」的動作。

日前海外媒體「Autocar India」便報導,目前Honda已於印度著手進行City大改款的各項研發作業,最快2019年便會正式發表這款東南亞市場戰略房車,不過就不知道台灣Honda是否願意如實導入,,進而迎戰TOYOTA Vios此一勁敵的強勢進逼。

Honda City可望搭載Hybrid油電動力 大改款車型預計2019年現身(圖/資料照)

Honda新世代City現正開發中 強勢迎戰TOYOTA不敗神車Vios

▲Honda City向來都是原廠在東南亞市場相當倚重的銷售主力,圖為現行車型。(圖/資料照,以下同)

不容否認的是,Honda City向來都是原廠在東南亞市場相當倚重的銷售主力,光是印度市場,一個月逼近50,000台的銷售數字,也讓人見識到這款小型房車的堅強實力;然則誠如早先所述,隨著產品週期步入尾聲,新世代車款的研發消息也可說是傳得沸沸揚揚,不過由於Honda守口如瓶,至今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傳出。

不過日前海外媒體「Autocar India」也爆料,新世代City在外觀身型上,將比照現行Civic FC做出相當大幅度的改變;同時也將依循油電車款Insight之配置,針對內裝格局進行變革,賦予City這款小型房車更為鮮明的科技及運動氣息。

Honda City可望搭載Hybrid油電動力 大改款車型預計2019年現身(圖/資料照)

Honda新世代City現正開發中 強勢迎戰TOYOTA不敗神車Vios

▲同時在動力規格上,本次大改款也將會有進一步的調整,圖為現行車型。

同時在動力規格上,外傳大改款City將可望全面下放1.0L渦輪增壓引擎規格,並視市場需求,額外提供48V微型油電系統選項;雖說目前台灣現行的City來看,仍採用行之有年的1.5L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但端看近年來全新CR-V在1.5L渦輪引擎規格引領下,繳出足以技壓TOYOTA RAV4的強大氣勢,或許我們也可以稍稍期待台灣Honda旗下車款「全面」渦輪化的那一天。

不過尷尬的是,也因為Honda對於新世代City的相關訊息可說是三緘其口,因此仍無從得知該車款確切的亮相時間;倘若以外媒預測的2019年「東南亞先行」的時程來看,要在台灣一睹City這款新世代小型房車,恐怕也得等到2020年之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