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38年前《上帝也瘋狂》爆紅 「1張照片」狂勾網友回憶:超懷念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還記得演出《上帝也瘋狂》的歷蘇(N!xau)嗎?他在1980年拍攝這部電影爆紅,之後還拍片拍到亞洲,成為東方觀眾也熟悉的可愛面孔。有人近期在網路上貼出歷蘇的照片,喊話「認識他的出個聲」,立刻勾起幾百位網友瘋喊「超懷念」、「當年紅到不行」。

▲《上帝也瘋狂》歷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就是這張照片,讓網友懷念起歷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歷蘇的照片:「認識他的出個聲,不要裝年輕哦!這兩三年電影台都沒看到他的重播。」網友同時懷念提到,歷蘇第一部作品獲得美金5000萬元(約台幣15.5億元),卻只領了台幣9000元的片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一PO出,眾多網友被勾起以前的回憶,熱烈回應「經典啊」、「小時候超級愛看」、「還有與林正英拍殭屍片」、「香港那個年代最突破創新的電影梗」、「小時候看都覺得為什麼劉青雲可以聽懂他說什麼」、「這一樓真的會透露出年齡」、「電影台看見這篇文章了沒,快播」。

▲《上帝也瘋狂》歷蘇。(圖/翻攝自網路)

▲歷蘇以《上帝也瘋狂》走紅。(圖/翻攝自網路)

歷蘇來自非洲西南部納米比亞的布希曼民族,1980年首次接演《上帝也瘋狂》電影,因為演技樸實、具新鮮感,在電影上映後瞬間竄紅,1989年還再度接演《上帝也瘋狂》續集。他拍第一集時,確實只拿到台幣9000多元片酬,被記者問到怎麼花,還說:「我把錢放在家門口,不知道後來去哪了,也許被風吹走了。」對於金錢非常沒有概念。

後來,歷蘇接拍香港電影《非洲和尚》,之後又在亞洲連拍了《非洲先生》及《非洲超人》等片,因此跟許多港星結緣。不過,他最後還是決定回到非洲部落,用片酬買了20幾隻牛和田地,重新開始務農,2003年某一天出門撿木頭,便再也沒有回家,被發現暴斃在草地上,死於多重抗藥性結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