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招牌「四支剃刀」太像納粹符號 美髮店長:若有人幫出錢就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家美髮沙龍的招牌與納粹符號「卐」相似,除了經常遭網友留言檢舉之外,最近更收到德國在台協會的「關切」,沙龍店的徐姓店長表示,店內都沒有其他與納粹符號有關的東西,但是由於兩個招牌換下來也要一筆錢,他目前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更換,若有人願意出錢他也樂意更換。

▲(圖/記者陳凱力攝)

▲對於屢遭黑粉檢舉,店長無奈的表示習以為常,不過因為經費考量,目前還沒有能力換招牌,如果有人願意出錢贊助更換,他也樂於行事。(圖/記者陳凱力攝)

這家開在中華路旁小巷內的美髮沙龍店已經3年左右,時不時會被好奇的外國人或遊客拍招牌,甚至有為「死忠」的網友還到處去檢舉他,店長徐先生多次被檢舉,也已經習以為常了。他說,店內都沒有其他和納粹有關的符號或裝置,招牌則是一開業時,設計師以「四支剃刀」為意念為店量身打造的,與納粹意識無關,對於多次被檢舉非常無奈,雖然兩個招牌只要置換四面壓克力,但他詢價後覺得超出預算,目前還沒有財力去換掉招牌。

▲(圖/記者陳凱力攝)

▲店門口這兩個小小的招牌,屢遭檢舉,甚至出動德國在台協會出面表達不滿要求更換。(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實際查訪,店內規模不大,一位設計師與一位助理正在為客人服務,店內還置放了小冰箱,提供多種玻璃瓶碳酸飲料與膠囊咖啡給客人,店長頗為無奈的表示,有固定的人在檢舉,已經習慣了,也不是賭氣刻意不換招牌,實在是經費有限,光四片壓克力就要1萬多元,設計費還要另外計算,不是他這種小店可以輕易負擔的。記者詢問,如果有人願意出錢更換會反對嗎?徐店長笑著回,「換阿!有人要幫我出錢當然好啊。」

德國在台協會(GIT)則對此表示不以為然,協會認為公然使用納粹標誌作為該店的門牌,令他們難以置信並感到厭惡。「將展示納粹標誌作為商業用途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德國在台協會呼籲該店店長立刻移除納粹標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