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丸子」勉勵學生 吳姍儒:千萬別被教育制度綁死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為了紀念甫剛過世的漫畫《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公視《一呼百應》日前號召粉絲角色扮演卡通經典人物。主持人吳姍儒透露,先前擔任老師時,常以小丸子的一句經典名句來勉勵學生要發揮所長,「唸書這種事就讓會唸書的人去做就好!」

▲《一呼百應》吳姍儒。(圖/公視提供)

▲吳姍儒曾用小丸子的名言勉勵學生。(圖/公視提供)

對於卡通裡小丸子的經典名言,曾擔任老師的吳姍儒特別有感觸。她表示:「每個人都要發揮所長,去做自己被(上天)設計出來善長的事!千萬不要被教育制度所綁死了!」她有時候也會虧同學:「這麼簡單的道理,連小丸子都懂,你怎麼可以不懂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這集從老到小,有十幾位粉絲角色扮演《小丸子》中的角色,小丸子、小玉、美環、花輪、丸尾、友藏爺爺、野口,吳姍儒更覺得《小丸子》是所有人的童年,聽到作者櫻桃子本人不幸的身世,卻能化悲傷為力量,畫出幫助人脫離糾結情緒的漫畫、卡通,真的十分敬佩。

▲《一呼百應》吳姍儒。(圖/公視提供)

▲師兄妹檔陳勢安、葉瑋庭,與姐妹淘賴薇如、邱馨葦PK。(圖/公視提供)

帶著新專輯《壞掉的我們》上節目宣傳的陳勢安也分享,在馬來西亞播出的《小丸子》卡通是日文發音、中英文字幕,自己開始看的年齡正好是小丸子的年齡,《小丸子》可說是陪伴他小學的成長歲月,也稱讚黃子佼學豬太郎講「噗」超可愛!

葉瑋庭則分享最喜歡《小丸子》中的美環,認為她的聲音與外型超違和,但是也令人同情。她笑說,每次一看到美環就想到跟長得有點像的同學,特別有感觸,也希望《小丸子》能後繼有人繼續畫,讓人永遠不忘赤子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