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理髮廳用納粹符號作招牌 德國在台協會要求立刻移除

▲▼新竹一家理髮廳因招牌涉及納粹符號引發爭議。(圖/翻攝自該店家IG)

▲新竹一家理髮廳因招牌涉及納粹符號引發爭議。(圖/翻攝自該店家IG)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間美髮沙龍以納粹符號當作招牌,並寫上柏林二字,引發爭議,德國在台協會曾多次勸說,不過,店家仍執意懸掛招牌。對此,德國在台協會17日聲明,此舉對大屠殺犧牲者是一種侮辱,要求該髮廳立即移除納粹標誌。

新竹市區內有一家以納粹符號「卐」為招牌的美髮沙龍。德國在台協會知悉後,曾多次向該店家勸說,不過店家仍執意懸掛招牌。經屢勸不聽,德國在台協會決定發表聲明,公然使用納粹標誌作為該店招牌讓他們難以置信並感到厭惡,且展示納粹標誌作為商業用途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要求店長立刻移除納粹標誌。

據了解,店內設計走復古路線,擺設古典的電話與飛鏢靶,並沒有任何與納粹有關的物品,臉書粉絲專頁與IG上,盡是髮型師為客人設計造型的照片,並無關於納粹的言論。

這不是第一起因涉及納粹符號所引發的爭議事件,新竹光復高中2016年校慶發生納粹變裝事件,引發德國在台協會與以色列駐台北經文辦事處不滿,總統府為此公開道歉,光復高中也與以色列駐台單位合作,讓學生了解納粹大屠殺的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