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edia全球6個月激增200萬用戶 颱風假放不放 流量瞬間暴衝6成

▲17 Media直播主上看5千人!顧尚修:要打造下一個「周杰倫」。(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即時互動媒體龍頭17 Media於今日布最新全球成長數據,觀察台灣使用者行為發現;每到颱風來勢洶洶,17 Media表示,在各縣市首長發布是否停班停課的時刻,讓17 Media使用者流量瞬間攀升。

就以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雅」為例,7月10日晚間17:00-21:00時段,觀眾流量比當月時段爆出6成,但在晚間10點,當台北市宣布隔天上班上課後,使用直播的流量瞬間下滑3成,但也因為其他縣市宣佈停班停課,導致晚間10點至凌晨2點流量相較當月同期上升2成,颱風假放不放,也間接影響直播產業。

17 Media公布最新全球使用者成長數據,自2018年第一季至今,全球使用者激增200萬人,達到3,500萬用戶,除了去年7月陸續開發香港、日本等海外市場的影響外,今年初17 Media成為全台直播領頭羊,率先推出台灣第一個直播互動益智節目《17Q》,推出9個月以來,已有多家國內直播業者相繼導入即時益智節目,就連日本當地使用直播的粉絲也開始風靡來自台灣的《17Q》即時益智節目,創下參與人數達百萬人次的最高紀錄。

17 Media 也特別針對全球使用者做深度分析,發現今年即時互動功能的使用量與付費比例呈現仰角度成長,因此順勢提升與使用者的互動及黏著度。

根據17 Media 數據中心針對直播使用者做深度分析,結果顯示以30到39歲為直播使用者的主力族群,男女性占比分別為64%、36%;再從12星座觀看使用者,風象星座最熱愛使用直播軟體。

17 Media,直播(圖/17 Media提供)

其中,男性以善於社交的雙子座位居第一,主張完美主義的處女座與巨蟹座分居二、三名;女性則以個人特色強烈的水瓶座為最多,其次是注重人際相處的處女座和天蠍座;在直播間裡熱衷經營社群幫派的則是富有社交手腕的天秤座,分析中也發現有趣現象,掏腰包購買禮物的人火象星座佔比最少;善於使用虛擬貨幣購買17 Media的點數,則是走在科技前端的雙魚座、獅子座位居前一、二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