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賣壓將開始?價值10億美元比特幣拋售潮到來

2018年09月17日 17:15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比特幣市場將再度面臨巨大的拋售壓力。(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已經倒閉的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MT.GOX,被要求支付價值高達10億美元(約307億台幣)的比特幣,將使得比特幣市場將再度面臨巨大的拋售壓力。

事實上,比特幣價格自今年1月的最高點17,035美元,一路下滑到現在的6,473.5美元;而隨著MT.GOX得向其債權人支付16萬枚比特幣,短時間內比特幣價格勢必會再雪上加霜。

過去4年內不斷地對MT.GOX施壓,並要求拿回在MT.GOX股份的Kim Nilsso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MT.GOX大量的支出恐怕會造成比特幣市場的完全崩盤。

事實上,過去造成MT.GOX倒閉的主要原因,係因為該公司遭受俄羅斯駭客入侵,使得MT.GOX與其投資人產生鉅額損失;該公司從2010年成立,但從2011年起的兩年內總共損失了多達85萬枚的比特幣。

而在MT.GOX倒閉後,該公司必須要承受投資人的損失,並以目前價格支付其客戶所持有的16萬枚比特幣,這將會觸發價值10億美元的比特幣拋售潮。其投資人可於10月22日提出相關的索賠事宜。

Nilsson也提出警告,大部分投資人會在收到賠償的比特幣後,會立即嘗試出售比特幣,然而目前該市場欠缺有意願的買家,恐怕將加劇市場的崩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