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掃深圳後的上班日 市民「越過都市叢林去上班」

2018年09月17日 17:15

▲▼深圳人爬樹上班             。(圖/翻攝自微博)

▲市民驚險的上班、上課。(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16日下午開始襲擊粵港澳地區,深圳市也被狂風暴雨橫掃街頭,許多樹木因此倒塌路邊。今(17)日早上風雨已經平靜下來,許多人開始正常上班,但他們卻必需先越過一道道「叢林障礙」,畫面也讓網友笑稱,「跟老闆說今天路途要爬樹,可能會遲到」。

山竹於昨日17時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5公尺/秒,相當於162公里/小時),廣東、香港及澳門等地都受到一定程度的災害,截至今日早上8時,山竹已釀廣東省4人死亡。

山竹造成路上的大樹都被吹倒,深圳福田區梅華路短短300公尺的街頭就有20棵大樹倒下,但風災過後的可怕模樣,似乎沒有讓上班、上課的人退縮。從被上傳至網路的影片與照片上來看,市民不管穿著裙子還是褲子的,都紛紛爬上已倒下的樹木,往目的地前進,還有人像駭客任務的主角一樣彎腰穿過樹與地面的縫隙,每個人都像是在闖過一道道的「叢林障礙」。

目前,當地消防員已進行倒塌樹木破拆清障工程。對於深圳人的上班熱情,網友說,「這不是上班,這是叢林探險」、「心裡的苦只有在深圳的人知道」、「颱風造成得損失太慘重了」、「要先跟老闆說會遲到,因為在爬樹」、「我們熱愛工作!」

▲▼深圳人爬樹上班             。(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可怕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