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是政治冤案?國民黨轟民進黨:選前到底有多少奧步

2018年09月17日 15:34

▲傅崐萁首站和妻子徐榛蔚等在中華國小感性發言,現場近千人支持民眾儼然藍營造勢大會。(圖/記者王兆麟攝)

▲傅崐萁偕妻子徐榛蔚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王兆麟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案判刑8個月確定,須入監服刑,代理縣長一職,行政院指派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接任。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顯示,本案在審判過程中明顯有重大瑕疵爭議,但最高法院不但沒有發回重審,反而做出定讞判決,根本就是政治冤案,砲轟民進黨到底有多少奧步操弄選情。

洪孟楷表示,2018縣市長選舉前僅剩七十多天,但傅崐萁卻因案判刑定讞。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內針對此案特別提出三大重大瑕疵,包括第一點,審判長並未就該沒收部分進行證據調查,亦未命陳訴人表示意見,對陳訴人訴訟基本權之保障,程序上顯有不周、第二點,言詞記載證據有11 項,但審判筆錄中卻載有12項、第三點,逐一提示證據流於形式,並且於最終要求法院檢討改正。

洪孟楷認為,上訴到最高法院主要為程序審而非實質審,而本案明顯有審判的程序瑕疵卻被視而不見,更讓人感到疑點重重。他指出,最高法院審判庭長,竟是過去審理三歲女童遭受性侵卻改判無罪的「恐龍法官」劭燕玲;這讓他不禁讓人懷疑,嚴重性侵犯案情可被逆轉、有明顯瑕疵爭議審理過程卻全案定讞,這樣的執法標準到底為何?

洪孟楷發現,本案判決過程中處處不利於傅崐萁,感覺就是有一雙看不見的黑手在操弄控制。國民黨認為,傅崐萁應該提出「再審」請求,以保障自身權益和捍衛清白;同時國民黨也要求曾提過非常上訴「該提就提」的檢察總長江惠民,如今看到重大爭議,讓撕裂社會更造成對司法不信任,更應該主動提出該案的非常上訴,才能讓社會平息爭議,還清白者一個公道。

最後,國民黨更要呼籲,距離選前不過兩個多月,看得出民進黨對於各地選情已經無所不用其技在操弄,目的只有一個,不是民進黨做得好,而是想方設法讓國民黨不要當選就好,所以請花蓮鄉親更同唯一支持黨籍提名候選人徐榛蔚,讓花蓮藍天不被黑手操弄得逞。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國民黨說明819全代會主軸。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