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說可能掉落!21樓「巨型玻璃金屬」身後爆...記者秒逃出畫面

2018年09月17日 18:03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山竹颱風影響,廣東多處強烈風雨,但仍有人堅守崗位。廣東廣播電視台記者何聰颱風期間進行連線報導,在剛說完「玻璃有掉落可能」瞬間,巨大玻璃帷幕就從21樓高砸落,發出一陣巨響,金屬框架瞬間變廢鐵,玻璃與金屬碎片四散。他雖然在當下抱頭急逃出畫面閃碎片,但立刻回復冷靜,回到鏡頭前報導「在颱風天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記者何聰在深圳有21樓高的國家開發銀行前播報,為預防掉落物傷人,大廈工作人員已將四周圍起封鎖線。沒想到他剛說完「玻璃有掉落可能」,身後就傳來巨大聲響,玻璃帷幕墜落,金屬框架碎片彈射超過一人高,散落在大樓門口。

▲▼記者在播報時遇上玻璃帷幕墜落。(圖/廣東廣播電視台)

▲記者在播報時遇上玻璃帷幕墜落。(圖/廣東廣播電視台)

玻璃墜落瞬間,何聰與攝影急忙抱頭躲避,但立刻就回復冷靜播報,「各位在颱風天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他原本還想上樓了解情況,由於風速不斷加大,工作人員已將大樓封鎖,出於安全因素禁止記者進入。深圳國家開發銀行大廈物業經理表示,周末無人上班,已對其他樓層做了加固處理,但風雨太大能做的處理不多,只能圍起警戒線讓人遠離大樓周遭。隨後公安人員也抵達現場協助勘查。

山竹帶來的強烈風雨影響廣東、香港、澳門等地,16日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後,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14級,是1949年以來,登陸粵港澳的颱風中前十名。各地出現淹水的情形,深圳、佛山部分地區也因強風豪雨斷水斷電,相關部門緊急搶修當中。

▲▼有人記錄下玻璃帷幕墜落過程。(圖/廣東廣播電視台)

▲有人記錄下玻璃帷幕墜落過程。(圖/廣東廣播電視台)

另外,也有目擊者在遠處拍下玻璃從高樓墜落的過程,只見玻璃帷幕先擦過大樓,然後墜落地面,讓拍攝者直呼「好可怕」,在現場的目擊者也被巨響嚇了好大一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