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山竹波及氧氣機停擺 病患見警母語脫口:Lown幫助我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日前山竹颱風侵襲,造成利稻部落停電,利稻派出所警員余正義想到部落有一長者需要氧氣機提供氧氣,主動前往查看,果不出其然該名病患家屬焦急萬分,病患見到員警,還以母語說「Lown幫助我」!員警隨即通知利稻消防分隊,警消合力在風雨中將病患順利護送至醫院診療,避免一件人命關天的意外事件發生。

▲警消合力在風雨中將病患順利護送至慈濟關山分院診療。(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警消合力在風雨中將病患順利護送至慈濟關山分院診療。(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15日清晨5時許,位處於海拔千餘公尺的利稻部落,因受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風雨影響而停電,利稻派出所警員余正義突想到轄內有名病患需要氧氣機供應呼吸,遂頂著風雨驅車前往探視,遠遠就看到病患妻子站在門口外揮手,余員進入屋內後,該名病患已無法平順呼吸,還伴隨著抽搐,他緊握員警的手,以母語說「Lown幫助我」!

▲警消合力在風雨中將病患順利護送至慈濟關山分院診療。(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利稻派出所警員余正義主動前往查看並連繫救護車協助送醫。

「救人第一」余員立即請求利稻分隊救援,並以巡邏車引導救護車迅速抵達,警消合力將該名病患在風雨中順利護送至慈濟關山分院診療,所幸在救護車內已先行給予氧氣,所以並無大礙,其妻及部落民眾,對於警勤區警員余正義心繫民眾及熱忱關懷的服務精神,深表感謝及肯定!

事後余正義建議家屬可購置小型發電機,以備不時之需,在停電時可派上用場,除可持續供應製氧機運作外,亦可供給其他電器使用,可謂一舉數得!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利稻派出所警員余正義在南橫山區服務已十餘年,對於部落內大大小小人事物,可說是「瞭若指掌」,深耕地方、關懷民眾,在停電後,發揮高度同理心,主動前往訪視轄內需氧氣機呼吸民眾,並即時救援,除為自己獲得肯定,也為警察團隊贏得民眾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