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戴資穎亞運奪金 全靠這些「守護神」背後撐腰

▲李智凱、戴資穎亞運奪金 全靠這些「守護神」背後撐腰。(圖/長庚醫院提供)

▲李智凱、戴資穎亞運奪金,全靠這些「守護神」背後撐腰。(圖/長庚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華隊健兒在印尼亞運破紀錄奪下17金19銀31銅佳績,其中鞍馬金牌李智凱、跆拳道金牌文姿云、羽球金牌戴資穎、射箭金牌魏均珩等人,都是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所照顧。院方表示,長庚運醫團隊由專業醫師、防護師、營養師、復健師與心理師等組成,無論在訓練或比賽時,都扮演著「守護神」的角色,給予選手最堅強的支持與照顧。

長庚醫院今(17)日舉辦運動醫學照護團隊成立4週年慶祝會,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林鴻道主席特別前來祝賀,院長楊政達表示,運動競技是國力的展現,長庚醫院終於走出不一樣的路,帶動國內運動防護意識的抬頭,感謝照護團隊裡的每位成員,更以每位選手為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智凱、戴資穎亞運奪金 全靠這些「守護神」背後撐腰。(圖/長庚醫院提供)

▲長庚醫院舉辦運動醫學照護團隊成立4週年慶祝會,李智凱等選手出席致謝。

鞍馬金牌李智凱在會中提到,「能破紀錄要感謝很多人幫忙」,他特別感謝周文毅醫師協助,讓他能健康出賽,未來會朝奧運鞍馬金牌努力;跆拳道金牌文姿云則影片謝謝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林瀛洲醫師及防護師辜羿璇、鄭星繪,讓她在這次亞運能夠得到良好的治療與舒緩。

本屆印尼亞運醫療團團長林瀛洲醫師表示,提供選手無後顧之憂的全方位照顧,讓選手能全心投入專注於比賽之中,是這次亞運能創造佳績的主要原因之一。防護師辜羿璇則提到,雖然文姿云年初參加錦標賽遇到腳踝反覆扭傷的困擾,在團隊的協助下,順利讓她以不用貼紮的狀態出賽,很榮幸能在現場見證小清新連霸的光榮時刻,祝她在2020東京奧運也能霸氣奪金。

▲李智凱、戴資穎亞運奪金 全靠這些「守護神」背後撐腰。(圖/長庚醫院提供)

▲長庚醫院運動醫學照護團隊成員。

楊政達院長表示,今年亞運贊助的選手共獲得4金2銀6銅的佳,長庚連續4年用具體行動帶動國內運動防護意識的抬頭,今年再度獲得體育署「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獎肯定。長庚將會把這些重要的經驗整合起來,和選手一起為2020東京奧運全力備戰。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