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iPhone!女學生沒錢「照樣買蘋果」 背後原因曝光...網傻眼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年輕人愛用iPhone,尤其是女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公司新一代旗艦iPhone將在21日開賣,不過價格可讓不少果迷大喊吃不消,以最頂級的iPhone XS Max 512GB為例,售價高達新台幣52900元,同版本在中國大陸售價更飆上人民幣12799元(約新台幣58158元),弔詭的是許多女大學生即使沒錢,還是堅持非買蘋果手機不可,3大理由讓人傻眼!

「騰訊網」日前刊登一篇專欄文章,描述了年輕人是多麼喜愛iPhone,出色的硬體和流暢的iOS系統是最大特色,尤其「女大學生」這一群體最是熱衷購買。文中指出,將較於男大學生會使用小米、魅族等安卓機,女大學生多「志向專一」,省吃儉用甚至不惜分期,就是要買下iPhone,仔細推敲背後原因,可分為3大類。

第一,iPhone的使用者體驗極佳。作者認為雖然安卓系統進步很大,但iPhone仍是目前最優秀的手機,不僅流暢度方面沒話說,硬體性能也非常出色,「綜合性能基本領先安卓陣營2到3年。」普遍來說,男生願意花時間鑽研安卓的開放系統,女生則偏好穩定性,買流暢、穩定的iPhone相當合理。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圖/記者范家宏攝)

▲蘋果今年發表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

第二,跟風與虛榮心。儘管iPhone好用,但有一部分女大學生購買iPhone只是出於從眾、跟風的心理,只為了滿足虛榮心。作者認為,當女生看到身邊朋友都在用iPhone,自然會進行比較,為了不低人一等,就算生活費有限,用分期手段也要想辦法買一台iPhone。

第三,融入社交圈子。作者說,曾有學妹坦言女生的圈子比男生更複雜,想要融入某些群體、跟圈內朋友維持好關係很困難,對她們來說iPhone是CP值極高的「奢侈品」,擁有一部iPhone就能提升品位和身價,進而增加自信心,更容易打入社交圈。

文章貼上網,多數網友對女學生偏差的價值觀感到傻眼,「大部分女生就是跟風與虛榮心還有就是裝B」、「每次去K歌叫小妹的時候,一大堆小妹往哪兒一站,手機清一色蘋果」、「我身邊的認識的和不認識的用iPhone的絕大部分都是女性,其實男人用iPhone的真的很少了」、「本人純肉眼統計哈,妹紙(拿iPhone)還是要佔大多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