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強風虐港!50公尺起重機「5秒折斷」 40人崩潰逃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山竹夾帶14級強陣風掃過香港,許多辦公大樓的玻璃窗都被吹破,連50公尺長的起重機都被折斷。據了解,起重機承受不住強風侵襲,掉落後砸中隔壁大樓6樓,警消接獲消息後迅速趕往現場,疏散40名居民,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長大於大角咀」放上照片,一棟位於大角咀道尚璽的施工大樓,在山竹的強風侵襲下變得殘破不堪。綜合港媒報導,警消接獲居民通報後,立即到場疏散40名居民,其中30人先到油麻地社區中心避難,另外10人自行安排到安全地方。

也有香港居民捕捉到起重機倒塌瞬間,短短5秒就讓人感受到強風威力,被砸中得大樓的6樓住戶表示,當時他跟家人準備吃飯,突然聽到一聲巨響,還以為是家裡的天花板掉下來了,後來才發現是鄰居家被打中,還好沒有人受傷。

雖然颱風山竹並沒有直接從香港登陸,卻仍然帶來嚴重災害,不僅沿海地區海水倒灌、大樓玻璃被吹爆,許多地鐵站遭受颱風侵襲而關閉,路上更充滿了從各處飛來的垃圾、障礙物。截至16日下午5時,已累積179起塌樹、26起淹水通報。

▼山竹過境香港,辦公大樓搖搖欲墜。(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我長大於大角咀」)

▲▼山竹過境香港,辦公大樓搖搖欲墜。(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我長大於大角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