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竹襲港交通全亂 地鐵站爆人海:擠半小時還在同位置

2018年09月17日 13:1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眼直徑50公里大如香港的「山竹」颱風,16日下午至晚上狂襲香港、澳門、廣東。香港地區今日風雨平靜了下來,開始恢復正常上班,但卻因昨天有許多大樹、招牌倒下,以及海水倒灌等問題,極大地影響了上班族的出行,港中大學生透露,「我在大圍站的人海中擠了半小時,還在同一個位置,動彈不得」。

▲▼山竹襲港交通全亂 地鐵站爆人海:擠半小時還在同位置。(圖/受訪者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香港大圍地鐵站早上出現人頭海。(圖/受訪者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武漢大學李姓港生因實習返回香港,她說「雖然現在風雨停了,我們都沒事,可是後遺症很嚴重,交通亂糟糟的!」因為16日的強風暴雨,現在馬路上有很多從各處飛來的垃圾、障礙物,以及倒塌了和隨時待倒塌的大樹,「所以現在馬路上根本不適合行車,大巴也就還沒開始開,要上班上課的人全部擠到地鐵站了,非常恐怖....」,雖然她只是從大圍坐到九龍塘,「我都覺得快窒息了,不知道地鐵能不能穩住」。

▼九龍塘地鐵站的出進站口的擁擠情況。(圖/受訪者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山竹襲港交通全亂 地鐵站爆人海:擠半小時還在同位置。(圖/受訪者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另外一位同樣在實習的港中大學生一大早出門,反而趕上了「高峰中的高峰」。雖然港鐵在早上約6點半時宣布恢復正常服務,不過東鐵的部分卻只有局部恢復,其餘還在處理雨水堆積、垃圾清除等問題,反倒使得所有地鐵站變得更加混亂。他表示,「平常香港人的生活節奏很快,我們都習慣在地鐵站裡面可以很快速、很有秩序的行走,但我今天在大圍站的人海中擠了半小時,還在同一個位置,動彈不得,就像是自己要被淹沒了,而且因為人很多,手機的訊號也變得很不穩定,整個早上大家都不太愉快」。

兩位學生都同時認為,香港16日才剛剛經歷這麼大的風雨,17日一早就恢復上班上課實在太著急了,對民眾來說很不適合。武大的李同學表示,「現在還有在停課,但是卻恢復了上課,不是我不想上班,而是地鐵都癱瘓了,大部分上班族出門都是靠地鐵的,只是這樣真的太快了」。港中大的同學也認同地稱,「也許再放假一天真的會對整體的經濟有影響,但是昨天那麼多大樹被吹倒,我猜現在有很多樹、招牌都還搖搖欲墜,現在就讓我們上班,真的很危險啊!山竹又不是一般的颱風」。

▼李同學家附近的高樹被山竹吹斷。(圖/受訪者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山竹襲港交通全亂 地鐵站爆人海:擠半小時還在同位置。(圖/受訪者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