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大寶寶慘被樹壓死!佛羅倫斯掃美東釀18死、76萬戶停電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超級颱風山竹在本周末侵襲菲律賓、港澳、中國南部等地,美國東岸則是被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橫掃,都釀成重大災情。佛羅倫斯在美國已經造成18人喪命,其中還有才出生三個月的寶寶,大約有76萬用戶沒有電可用,美國氣象局預估,佛羅倫斯還會持續帶來豪雨,洪水不會那麼快退去。

佛羅倫斯現在已經降為熱帶性低氣壓,但仍持續為美東地區帶來驚人雨量,造成18人死亡,其中災情最嚴重的在南、北卡羅萊納兩州。其中北卡羅萊納州有一間拖車房被倒塌的樹木壓到,裡面一名3個月大的寶寶不幸身亡,另外,該周淹水情況嚴重,許多交通運輸都癱瘓,多條高速公路關閉,沿海城市威明頓(Wilmington)有11萬居民,目前因為道路淹沒,陸路完全被中斷,無法出去。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暴風圈侵襲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圖/路透社)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暴風圈侵襲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圖/路透社)

▲佛羅倫斯橫掃北卡羅萊納州。(圖/路透社)

光是在北卡州,就有超過900件因為淹水受困的案例,而且持續增加,沿海的城市救完之後,內陸的地區又有災情,救難人員形容根本是「被大水追著跑」。北卡州大約有70.3萬用戶沒電力可用,南卡州則有6.1萬用戶,但實際上被影響的人數可能更多。整個北卡州開設了超過150個收容所,州長也呼籲居民隨時可以前往避難。

當地時間16日晚上,佛羅倫斯的中心位置在南卡州格林維爾東南東邊,持續朝西前進,最高風速大約每小時56公里美國氣象局預估,在南北卡兩州邊界地區大約會累積降下1000毫米的雨量,其他地區也會有約500毫米的雨量,讓當地的河川暴漲,許多地區在本周都可能持續淹水,住在河川附近低窪地區的數萬居民已經被撤離。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署長隆恩(Brock Long)提到,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盡可能找到受困的人,並加以援助,「這場災難很淒慘,但我們會撐過去的」。總統川普則表示,執法單位和第一線救難人員都表現得極其專業,現在颶風威力已經減弱,大家就可以用更高效率救災。

►佛羅倫斯襲美釀3m高水災! 洪水驚現「2隻海豚」自在游

►颶風佛羅倫斯襲擊!記者狂風中搖晃快跌倒 遭淡定路人散步拆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