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泥鰍比較好 木柵動物園飼料採購涉圖利!廠商緩起訴

動物園,木柵動物園,猴子,猩猩(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泥鰍飼料標案,被質疑圖利特定廠商,北檢偵結,廠商緩起訴處分。(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遭市議員檢舉,用作園內動物飼料的活體泥鰍,17年來竟由同一場廠商得標,動物園甚至直接採用「限制性招標」,涉嫌圖利。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考量廠商認罪,依違反《政府採購法》緩起訴處分。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曾舉發,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活體泥鰍飼料,皆由一林姓廠商取得標案,18年來就有17次得標,且該廠商投標金額之「神準」,以2013年為例,投標金與底價竟只差400元,最多也僅差1萬,質疑動物園洩漏底價。

不僅如此,2017年就有民眾曾向聯合採購中心檢舉,原本飼料標案採公開招標,卻突然改為「限制性招標」,導致其他廠商無法投標,懷疑圖利特定廠商。

對於外界質疑,當時園方回應,因為泥鰍屬於「生鮮食品」,不適用採購法,加上其實18年來投標的僅有2家廠商,因此改以限制性招標,至於為何最後得標的是林姓廠商,則是因為其供應的泥鰍「比較適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