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民調比一比!2018台北市長 柯文哲仍領先、丁姚二人有成長

2018年09月17日 11:33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合成圖/記者謝盛帆、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合成圖/記者謝盛帆、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台北市長選舉備受全國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憑著「白色力量」在4家媒體陸續公布的民調中,都持續保持領先的地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緊追在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排名第三。

《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於9月3日至9日透過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進行「台北市長選情追蹤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柯文哲支持度仍以41.7%維持領先,其次為丁守中29.9%,排名第三的是民進黨後選人姚文智8.4%,另有未表態者13.3%。

根據《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針對台北市長選舉進行調查,調查結果也顯示,柯文哲支持度排名第一34.9%,其次丁守中有30.8%,姚文智僅有10.4%支持度,未表態者則有21.9%。

《自由時報》也在9月公布民調指出,柯文哲以33.43%的支持度領先,丁守中為24.71%居次,姚文智的支持度為14.9%排名第三,未表態者比例達24.61%。

另外,根據《信傳媒》稍早在7月公佈的民調結果,有38.9%的市民最希望柯文哲擔任下一屆台北市長,27.5%選擇國民黨丁守中,僅有11%青睞民進黨姚文智,未表態比率達0.8%。

▲▼台北市長選戰圖表。(圖/ETtoday要聞中心製作)

▲台北市長選戰民調圖表。(圖/ETtoday要聞中心製作)

綜合以上民調結果,柯文哲憑著白色力量在藍綠兩黨之間支持度有起有伏,但迄今仍保持領先的地位。隨著選戰開始進入倒數,排名第二的丁守中支持度目前看來有往上爬升的趨勢。至於自參選以來民調支持度僅維持在個位數的姚文智,支持度也已經可以看出有微幅上揚的成長,突破二位數,落在10%到14%之間。

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影/與丁守中民調僅差4%! 柯文哲:反正民調就是看一看

ET民調/柯文哲41.7%持續領先 丁守中29.9%、姚文智8.4%

蔡英文執政2年斷交5國 兩岸關係表現67.6%不滿意創3年新高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