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將減為熱低壓 瓊粵地區高鐵恢復行駛

▲▼香港街頭一片汪洋。(圖/中新社)

▲山竹帶來暴雨,香港街頭一片汪洋。(圖/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竹」16日起在廣東、香港、澳門等地造成嚴重影響,多處出現斷水斷電交通受阻的情況,氣象台預估,18日凌晨前後颱風將減弱為熱帶低壓,17日起瓊粵等地停運的高鐵線路將逐步恢復,粵西及相關地區仍受影響,部分列車維持停運。

根據《中新社》報導,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16日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14級,是1949年以來,登陸粵港澳的颱風中前十名。中央氣象台預估,山竹颱風強度漸弱,16日夜間進入廣西境內,18日凌晨前後將在廣西和雲南交界附近減弱為熱帶低壓。

▲▼颱風過後,廣州綠化搶修人員正在清理倒下的樹木。(圖/中新社)

▲颱風過後,廣州綠化搶修人員正在清理倒下的樹木。

受到颱風影響,在深圳、佛山都出現斷水斷電的情況,截至目前仍有地區未恢復供電,相關部門仍在進行緊急搶修。

截至16日18時統計,廣東省消防部隊共接到颱風警情533起,出動車輛818次、人員4235人次,其中涉及車輛、房屋人員被困緊急救援132起、營救群眾243名、疏散2102人,抽水排澇15起,清除廣告牌、倒塌樹木和簡易棚等91起,其他353起。

▲▼在佛山高明荷城街道,工作人員正搶修電力設備。(圖/中新社)

▲在佛山高明荷城街道,工作人員正搶修電力設備。

廣州鐵路表示,17日廣東、海南鐵路省內高鐵及普速列車將逐步恢復開行,10點起,廣東省內京廣高鐵、廣深港高鐵、杭深鐵路、廣深城際、廣珠城際、莞惠城際動車組、廣九直通車恢復開行;12點起貴廣鐵路動車組恢復開行。另外,海南環島高鐵、廣州、深圳地區普速旅客列車也都恢復行駛。由於山竹對粵西及相關地區仍有影響,部分列車維持停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