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閃電俠還能打! 韋德為熱火再戰1季

▲韋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近期不斷考慮退休與否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終於做出決定,下個球季將為熱火隊再戰1季。這將是他生涯第16個球季,預計將在本週簽下1年240萬美金的合約。

韋德生涯過去15個球季就在熱火待了13季,上季還因交易回到邁阿密,和精神領袖哈斯倫(Udonis Haslem)是現在隊上唯一經歷過3座總冠軍的成為。韋德2003年第五順位被熱火選中,2006年在歐尼爾(Saquille O’Neal)幫助下為熱火奪下首冠還拿下總冠軍戰MVP。2010年他和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波許(Chris Bosh)組成三巨頭,2012、2013年完成連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韋德和李寧牌簽下終身合約,加上CBA球隊奉上肥約伺候,讓人臆測韋德是否將前進中國。「不管最終決定是好是壞,我都以自己的方式做決定,做出對自己和家人最好的決定,加入我一起打最後一季吧。我為籃球全心投入,現在已感到心滿意足。」

韋德在熱火隊史上在得分、助攻、抄截和出場次數都排在第一,而在上季透過交易重返邁阿密後,他主要擔任替補角色場均12.9分,預計下個球季也會是同樣定位。韋德預計每場上場約20至25分鐘,並著重在比賽後段穩定戰局。

「讓我們一起好好享受最後一季,幫助這支年輕球隊熬過考驗,一起寫下自己的故事。」韋德說。

▲▼20180417熱火對七六人,韋德(Dwyane Wade)。(圖/路透社)

關鍵字: 韋德熱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