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棟旭《LIFE》嘴賤其實溫柔!純熟演技拍出戲劇代表作

韓國的筆記 次長

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透過韓國大..

文/次長

看到《LIFE》最後兩話,故事變得十分緊湊,好像時間不急的一次把所有東西都吐出來一般。

我們在最後知道了,具社長(曹承佑飾演)真的是非常認真的員工,他同時迎合公司的要求,又同時考慮到如何照顧到其它人,不論是在買地蓋醫療中心一事,或是與公司拉扯中如何保全醫院最好的狀態,又或是之前為了保護員工強制開除的方式,而且在老闆問他給出一手時是否要交換條件,他也只說希望不要毀了醫院,但自保的手段居然是更用心的寫了一份完美的報告,讓討厭他的老闆,在錢的面前不得不接受高能力的他,完全是大好人聖光全開啊!

▲《LIFE》曹承佑。(圖/翻攝自LIFE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棟旭本次在《LIFE》的演出,大概是我看過他的作品中,最喜歡的一個角色,他時而強硬,但又柔軟,又會嘴賤,面對喜歡的人傻傻的樣子更是討喜,但最討喜還是跟弟弟的情感,本人對他好感度UPUP~

我覺得《LIFE》這個故事,其實除了先前提到核心寫法,將人不可見的多面性呈現在故事中之外(一場死亡引發骨牌效應!《LIFE》大結局曹承佑能否收服李棟旭),也講述許多醫療體系中的問題。

▲《LIFE》李棟旭。(圖/翻攝自LIFE官網)

像是人力資源不足、健保制度或是濫用醫療等,他還前瞻的把視野提到面對「錢」的誘使下,未來(即進行式中)醫療制度可能走到把人劃分極度貧富的隱憂,而國民有追求健康的權利,優秀的醫療資源,不應只是為了有錢的人服務,醫院應為國民而開啟。

這故事比《秘密森林》更有季度性質感(編劇是同一人),哈哈~醫院的經營拉扯問題好像永遠都演不完呢~
  
#但曹叔要去變身了
#迷妹的幸福時間又結束了
#哭泣

(以上圖片皆翻攝自LIFE官網)


次長

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透過韓國大眾文化認識了全然陌生的韓國。2014年末開始以「韓國的筆記」在臉書活動,當時最流行的劇就是《未生》,在100人不到的粉專裡莫名地被稱為次長。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國的筆記】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次長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