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秋禮盒設計好美TOP10 星巴克「月光寶盒」、LeFRUTA「月暮旅人」

距離今年的中秋節只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你已經想要該買怎麼樣的禮盒送給親朋好友嗎?如果還沒,不妨參考V編貼心幫大家整理好的2018特色中秋禮盒,不論是想送長輩、送情人,還是送朋友,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的品項。

Aunt Stella

來自東京的手工餅乾Aunt Stella,有著美日混血的品牌背景,對於東方的中秋節,當然也會在傳統裡注入西式風格,今年的Aunt Stella中秋禮盒由台灣設計團隊與紐約日裔設計師共同打造包裝設計,推出呈現亮橘色調的「陽光果實」和具閑雅秋意的「花漾喜慶」兩種系列,將帶有些許紐約感的包裝與東方圖騰花布風格完美結合。

而且今年中秋品牌還特別推出「米香麻豆文旦餅乾」,以日本山口縣手榨柚子原汁與台灣在地「麻豆文旦醬」調配出柚香酸甜的黃金比例,再經創意發想,搭配具台灣特色的脆粒爆米香,手工揉製後經低溫長時烘烤而成,除了享受米香在口中迸發的快感,清甜帶點微酸的柚子滋味更是清爽迷人,其會出現在中秋秋果禮盒(NT$960)、秋慶禮盒(NT$720)。

▲▼             。(圖/記者VOGUE攝)

▲▼             。(圖/記者VOGUE攝)

but.(we love butter)

位於民生社區的創意甜點禮盒品牌but.(we love butter),向來以超特別空間設計與客製化禮盒包裝廣受大家喜愛,今年中秋節,品牌也順勢推出限定造型禮盒「吃圓餅上太空」(NT$698),外層以實際太空中的月球印象與明亮黃色弦月造型結合,讓人一看到就可感受到十足中秋氣息,禮盒內則包含濃厚奶油餅乾、生乳酪蜂蜜海鹽與金鑽鳳梨3款人氣口味,每個品項皆含有法國艾許奶油,但吃起來卻不膩口,反而滑順濃郁,讓人想一口接一口,搭配一杯冷泡茶更是中秋相聚的點心時光首選。

▲▼             。(圖/記者VOGUE攝)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102號

Cova

來自米蘭的甜點品牌Cova今年中秋也特別結合中義風格,打造「品月藏饌中秋禮盒」(NT$1280),外盒以品牌經典皇家深藍及壓紋,展現古典品味,打開即可看到襯於簡約黑色內盒內的金月與金磚相互輝映,宛如月光照亮夜色,整體設計大方雅緻,禮盒裡則有品牌經典的米蘭手工製作空運來台的占杜亞金磚巧克力8入、濃郁醇厚的太妃巧克力流芯月餅2入、甜而不膩的香橙巧克力流芯月餅2入。

▲▼             。(圖/記者VOGUE攝)

Gontran Cherrier(GC)

以歐洲道地點心聞名的GC總是會因應各地時節推出應景禮盒,今年中秋當然也不例外。GC特別挑選法國經典的瑪德蓮,與台灣傳統的鳳梨酥結合,當濃郁的香草瑪德蓮加上台灣鳳梨餡,再用日本四國的柚子汁做橋樑,讓綿密細緻的蛋糕體及金黃鳳梨的酸香完美混搭,在香甜之中藏著令人回味無窮的酸味,既傳統又創新、既西方經典又台灣在地,同時,瑪德蓮得貝殼狀外觀也相當可愛,搭配禮盒包裝上嫦娥、月兔等意象,讓中秋氣息更濃厚。GC法式鳳梨酥禮盒(NT$700),內含鳳梨瑪德蓮14入。

▲▼             。(圖/記者VOGUE攝)

LeFRUTA朗芙

擅長西點的LeFRUTA朗芙特別為中秋節推出月暮旅人禮盒(在Pinkoi上購買可享9折 NT$522,原價NT$580),禮盒以粉色月亮、玉兔造型為靈感設計,裡面則包含覆盆子杏仁巴騰堡、抹茶菊花費南雪、檸檬瑪德蓮、100%覆盆子果醬與青檸薄荷芒果果醬,當酸甜點心配上新鮮果醬,讓傳統中秋也能變得很有特色。

▲▼             。(圖/記者VOGUE攝)

辻利茶舗

今年中秋,辻利茶舗特別與不二堂聯名推出延續不二堂去年最具話題性的設計。以「可再利用的包裝」為發想設計超有質感的「帶我去月球」中秋禮盒(原價NT$1,250;預購價NT$999,限量1000組),讓禮盒可以變成華麗燈具,皮質把手兼具質感與功能性,裝上電池後將月亮燈飾懸掛於房間一角,讓月光點亮家中每個角落。

▲▼             。(圖/記者VOGUE攝)

禮盒內則將經典的台灣茶與人氣的宇治抹茶相結合,此次特地選用日本最高級產地無農藥的宇治抹茶,承襲老茶舗的製法,堅持採用傳統覆蓋蒸青10多道的繁瑣工序製成,再混以台式四季春茶獨有的花香,淺綠色茶湯清逸而有韻味,一入口是台式四季春茶的甘甜味,餘韻則留著抹茶特有略苦的成熟風味,將兩款茶的特色融合一體,讓茶飲的層次更加明顯。 除了混茶外,茶食的部分則挑選了增添新風味的古早台式茶點「辻利抹茶米香餅」,遵循古法精製的抹茶混合台灣西螺濁水米,佐以花生、芝麻和麥芽香,讓純天然抹茶色澤的茶味米香餅,一入口即可感受到米香和堅果香,以及爽脆略帶茶香餘韻的味覺新體驗;此外還有經典商品「不二堂烏龍米香餅」,以台灣黑米和凍頂茶特製成,添加南瓜子和杏仁片,混合了中焙火的茶香韻味與卡滋卡滋的黑米堅果香,香脆口感超明顯。

小草作

專門製作果乾茶的小草作這次特別與法式甜點品牌WUnique Pâtisserie共同合作,結合各自擅長的品項,推出包含果乾水、花草茶與法式風味茶點的中秋限定「花饗月圓中秋禮盒」(在Pinkoi上購買可享9折 NT$612,原價NT$680),包裝上也以深藍搭配金色緞帶,充滿質感的設計,不僅很適合送禮,同時也能凝聚親朋好友在中秋時節吃點心配上清爽茶飲。

▲▼             。(圖/記者VOGUE攝)

星巴克

年輕人送禮首選的星巴克今年中秋節推出全新的「月光寶盒」(NT$2,280)以「秋日野餐籃」為概念,禮盒安裝「皮製提把」搭配「滑蓋式精巧木盒」,兼具典雅氣質與實用性;月餅部分則以奶皇月餅搭配創新的藏心內餡,其中「威士忌藏心奶黃月餅」選用單一純麥威士忌特有純韻結合香醇的奶皇餡,展現成熟風味;「焦糖瑪奇朵藏心奶皇月餅」則將濃郁咖啡液味道融合奶皇餡,並以牛奶引出特有的焦香味醇而不苦的尾韻。

▲▼             。(圖/記者VOGUE攝)▲▼             。(圖/記者VOGUE攝)

▲▼             。(圖/記者VOGUE攝)

至於「月光風華禮盒」(NT$1,780)則帶來4款獨特泡芙冰淇淋月餅,包括以「紅豆抹茶星冰樂」延伸出的冰淇淋月餅風味「抹茶紅豆泡芙」,及經典的星冰樂口味延續而成的「摩卡可可碎片泡芙」等;「月光花園」(NT$880)則結合月餅、點心、蛋糕,其中「海鹽焦糖那堤月餅」融合暢銷的焦糖風味那堤,餅皮以天然海鹽提味,層次豐富;「金萱紅茶酥餅」,以源自法國的厚酥餅融入台灣在地的金萱紅茶,吃出秋意的優雅芬芳。

飯Bar

以創意中菜聞名的飯Bar這次也推出中秋限定「覓秘寶盒」(NT$980),以神秘深黑為基底帶入尋覓獨家配方的秘境,跳脫以往傳統禮盒的樣式,包裝設計略帶英倫風情,以經典黑流串金塊圖樣燙面,形象上傳遞著高貴典雅的氣質,打開外盒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兔子的可愛萌影,如賞月中的兔子、騎單車的兔子甚至是跳瑜珈的兔子,讓中秋品嚐月餅時更增添會心一笑的樂趣。月餅口味上則推出「蘇軾東坡滷肉」、「琉金月見咖哩」兩款經典菜色口味,傳統精工細作擀皮,運用千折慢壓使油酥一層層堆疊,品嚐時入口即化,鹹中帶甜、口感綿密,同時也以健康獨享的理念,每入月餅以55公克為基準,選用天然海藻糖取代蔗糖,甜度僅有蔗糖的45%,讓大家不僅吃得盡興,也能維持健康體態。

▲▼             。(圖/記者VOGUE攝)

微熱山丘

在台灣擁有超人氣的微熱山丘當然也有推出中秋限定禮盒囉!今年以「牽連」、「團聚」為主軸,推出「鳳梨酥烏龍茶禮盒」與「鳳梨酥脆蛋糕禮盒」,並搭配中秋節換上嶄新包裝,以「月亮」為設計發想,將親友與自己所見的月亮,相襯如水中月影相連而成「朋」字,在微熱山丘童趣人偶的牽線下,串連彼此最真摯的心意。同時,「朋」字的設計也像兔子的一雙耳朵,巧妙地將月兔的意象融入禮盒當中,更添佳節氛圍!此外,包裝設計的主色調也選用飽滿的鵝黃色,這不僅是鳳梨的顏色,也極具中秋月色的意象。

「鳳梨酥烏龍茶禮盒」以經典鳳梨酥結合微熱山丘門市經典「奉茶服務」的清香熱茶,選用南投在地自然農法栽種的「松柏嶺烏龍茶」,搭配焙茶師傅老道的經驗所製成,茶湯閃耀著金黃的琥珀色,入口溫潤飽滿,後韻回甘,真切感受台灣茶的純粹甘美。「鳳梨酥脆蛋糕禮盒」,除了鳳梨酥之外,搭配詢問度超高的限量「蜜豐糖脆蛋糕」,透過低溫長時間烘烤增加酥脆口感、更真實呈現香甜蔗香與天然蜜香,是老師傅用時間和創意研發出來的平凡美味。

▲▼             。(圖/記者VOGUE攝)

※編輯:Wendy Chen VOGUE.TW | 來源:各品牌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日本銀座甜點逸品終於來台!Shisedo Parlour今年9月正式開設台灣首店

中秋大戰正式開打!2018特色中秋禮盒總整理-童趣篇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