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分居43年也不離棄的愛情! 樹木希林:讓我以喜歡的方式死去

▲▼樹木希林。(圖/CFP)

▲樹木希林15日在家中離世,享壽75歲。(圖/CFP)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女星樹木希林15日在家中離世,享壽75歲。她6年前公開病況「全身癌症」,但令人更驚訝的是,儘管向世人曝光病情,在大銀幕上仍展現精湛演技,保持笑容。她出道57年活躍大小螢幕,感情生活也受到關注,尤其是和第二任丈夫內田裕也,結婚1年半,從此分居43年,至死都不離婚,獨特的愛情更是娛樂圈的傳奇。

樹木希林第一任丈夫是演員岸田森,相處4年就離婚,後來1973年再婚大4歲的搖滾歌手內田裕也,兩人原本就是朋友,因為拍戲結緣,第一次約會的隔天就被男方求婚,感情發展相當迅速,卻在一年半後馬上分居,原因正是家暴。她受訪時率直說:「年輕的時候,每晚都挨打」,因為反擊也拿話筒敲丈夫的頭,把現場記者全都逗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夫妻倆分居至今43年,樹木希林堅持不肯離婚,最轟動的是1981年收到老公的離婚申請書,隨後男方還逃去夏威夷,自己不斷地求老公回來,還打官司讓離婚無效。高知名度的夫妻檔,因為婚姻生活太離奇,還被結婚雜誌相中拍廣告,她穿著和服笑問「結婚是怎麼一回事啊?」老公則回答「無可奉告。」

▲▼樹木希林。(圖/翻攝自日網)

▲樹木希林和內田裕也的分居婚姻太離奇,被相中拍結婚廣告。(圖/翻攝自日網)

▲樹木希林和內田裕也拍結婚雜誌廣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樹木希林等著丈夫回心轉意,對方卻不斷惹事,2011年,高齡71歲的內田裕也強行闖入50歲前女友家中要復合,結果老公被警方逮補,而她出面開記者會時說:「發生這種事件也太遲了吧,幾十年前發生不是比較好嗎」、「(世人)都知道了真好」、「要處罰嗎?可以的話我還真感謝」,儘管到這地步還是不離婚,「都已經登記入籍了,今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只能夠接受。」她沒有幫老公道歉,理由是「他闖的禍他自己來」,神回應被日本民眾讚嘆「不愧是樹木希林。」

除了合體拍廣告,樹木希林2年前和內田裕也一起上《徹子的房間》,當時透露夫妻大概1年見1、2次面。她搞笑形容「見面都在聊老後照護保險的話題」,婚姻生活發生太多事件,不改幽默地說:「我想趁老公睡著沒防備的時候刺他一刀。但是想到要進監獄坐牢,就住手了。」

▲▼樹木希林。(圖/翻攝自日網)

▲樹木希林接受黑柳徹子專訪,當時老公內田裕也還驚喜現身。(圖/翻攝自日網)

對外從不隱藏對丈夫的執著,樹木希林5月受訪時回顧這場婚姻,「雖然很辛苦,但是我覺得和那樣的人糾纏在一起,絕對不是偶然」,甚至說死的時候「想一邊聽裕也的歌一邊死去。」她自曝已經買好內田家的墓碑,「在那個世界同居?說的也是喔。但是畢竟是骨頭嘛,又不會講話,應該不會生氣啦。」

談起來生,樹木希林說:「如果有緣再回到地球上,希望可以設一個小茶室,和老公(內田裕也)靜靜的面對面,一起度過人生。」她罹癌後看破生死,甚至為出版社拍平面廣告,文案寫著:「讓我以喜歡的方式死去吧。」到人生最後一刻,仍盡情展現率直的一面。

據悉,內田裕也在得知樹木希林離世,受到很大打擊,至今心情尚未調整好,無法對外發表感言。他的家門外聚集大批媒體,就連門鈴響起也無人回應。

▲▼樹木希林。(圖/翻攝自日網)

▲樹木希林為出版社拍廣告,文案寫著「讓我以喜歡的方式死去吧。」(圖/翻攝自日網)
 

▲樹木希林在日本影壇風格獨特,曾為百貨公司拍廣告「別讓歲數綁住你。」(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