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防彈為了歌迷「三度發聲明」 斷開AKB秋元康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南韓大勢夯團防彈少年團人氣紅遍全球,他們即將在11月推出日文新單曲《Bird》、《FAKE LOVE》、《Airplane pt.2》,宣佈牽手AKB知名製作人,主打歌《Bird》由秋元康製作,怎料引來粉絲反彈,指控秋元康是右派。事件喧鬧多日後,防彈所屬公司Big Hit 16日發出聲明確定終止合作,公司的決定引起討論。

▲▼ 防彈聽粉絲的話! 「三度發聲明」斷開合作AKB秋元康(圖/翻攝自韓網、推特)

▲防彈16日真的宣布不與AKB秋元康合作。(圖/翻攝自韓網)

防彈11月即將推出日文單曲,首次與AKB知名製作人秋元康合作主打歌《Bird》,怎料消息公開後,引起粉絲大肆抗議,指控秋元康是右派人士,曾與安倍晉三合照,氣到要求防彈終止雙方合作「寧願你們唱韓文」、「為何要唱日文歌」,不希望防彈因此被認為是親日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粉絲的反彈果然奏效,Big Hit先是在15日二度聲明「充分理解粉絲的疑慮,我們正在內部商議」,16日三度發出聲明,「11月預計在日本發出的單曲專輯,收錄曲因製作上的理由有些變動,造成不便很抱歉。」由秋元康製作的日文主打歌《Bird》消失在曲目上,增加了《idol》的混音版本,間接證實他們已與秋元康終止合作。

▲秋元康一手捧紅AKB48,在日本地位舉足輕重。(圖/翻攝自韓網、推特)

▲秋元康一手捧紅AKB48,在日本地位舉足輕重。(圖/翻攝自推特)

但秋元康在日本樂壇上也算大人物,防彈因韓粉絲的抗議中斷合作,不免造成海外粉絲擔心他們因此惹到秋元康,「居然真的終止」、「這是史上第一次吧」、「有這麼討厭秋元康?」相對地,南韓粉絲則是表示「還好停止了」、「心中石頭放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