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連傳槍擊、搶劫案 2陸客搭皮卡車遇恐怖死劫身亡

▲剛果驚傳槍擊案,2名陸客身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剛果驚傳槍擊案,2名陸客死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剛果首都驚傳槍擊案,一輛開往首都布拉薩市的皮卡車,14日行駛在國家2號公路時突遇槍擊,車上人員3死1傷,其中2人為中國公民;此外,布拉薩市某企業員工15日也在市區遭暴徒持槍搶劫。大陸駐剛果大使館表示,將繼續交涉,敦促剛方盡快破案。

綜合陸媒報導,一輛開往剛果首都布拉薩市的一輛皮卡車,9月14日至15日夜間,行駛在國家2號公路68-69公里處時遭到槍擊,車上人員3死1傷,其中2名死者為中國公民,就職於某木業公司。距離槍擊事件不到一日,15日又發生一名布拉薩市某企業一名員工在市區CFAO附近,遭遇暴徒持槍搶劫。

大陸駐剛果大使館表示,上述案件發生後,大使館第一時間會同剛果內政部及國際刑警組織相關官員開展調查,並將繼續加強交涉,敦促剛方盡快破案,緝拿兇手,採取切實措施,保護中企和僑民生命財產安全。

鑑於近日剛果安全形勢情況,大陸駐剛果大使館提醒,當地企業和公民應該注意安全,如遇緊急情況,務必及時報警並與大陸駐剛果大使館聯繫。

剛果報警電話:112;大陸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0086-10-59953991;駐剛果大使館24小時值班電話:00242-05566979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