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FanFest網紅盛會抵台開唱!陳俊廷:看影音的不只年輕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三個人」開場、「七月半」壓軸,中間還穿插謝和弦、玖壹壹的「YouTube FanFest年度影音盛典」,9月15日在台開唱,這史無前例的網紅演唱會來到台灣舉辦,宛如一場新世代超粉聚會,除了現場超過千人的觀眾,光是官方YouTube頻道,就吸引超過65萬人次觀看,完全不輸給一線超級巨星。

這首次在台舉辦的YouTube FanFest影音盛會,主辦單位邀請七月半SevenFat、木曜4超玩、白癡公主、阿滴英文、眾量級CROWD、這群人TGOP、魚乾、安那ANNA、玖壹壹、R-chord謝和弦、Kurt Hugo Schneider、Raon Lee、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等13組超人氣創作者與歌手玖壹壹、安娜一起同樂,現場還有創作者與粉絲互動的「Let's Play! Fans」橋段。

YouTube FanFest影音盛會開放索票後1分鐘內就被搶光,活動當天雖然碰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北下起局部大雨,卻仍不敵粉絲熱情,現場超過千人參加,只見YouTube網紅們接力上台,表演節目整整兩個小時毫無冷場,最後由壓軸演出的七月半,以一首「洗澡歌」與木曜4超玩、白癡公主、魚乾、安那等訂閱突破百萬的YouTuber們做了完美的Happy endding,線上直播人數突破65萬,直到表演結束還有粉絲留言討論,直說:「豪猛」。

 

在YouTube FanFest年度影音盛典開場前一天,Google台灣邀請所有YouTube合作夥伴,第四度舉辦YouTube Pulse影音盛會,今年強調的重點是「YouTube 影音勢力全面啟動」。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網路跟行動產品的普及,造就新的主流消費世代,這是因為好奇心是不分年齡、種族的,而網路上不只有多元的內容、有無限創意。

很多人形容「電視已死、影音時代來臨」,陳俊廷受訪時強調,電視、影音不會消失,反而因為多元需求,需要更多更有創意的內容。

陳俊廷以自己為案例,指出自己週末在家會用電視打開YouTube看《綜藝玩很大》,一旁的太太則是打開手機看MV,兒子會用平板看怎麼養烏龜,大兒子拿起手機看NBA精彩重播,這些所有內容都在YouTube平台,代表著線上影音內容越來越受到歡迎,而且這樣的需求不僅在台灣,在全球各地也都是一樣的情形,YouTube影音平台本身具有全球化的特性,讓這些創作變得更國際化。

根據思科(Cisco)統計,到2021年,全球會有82%的消費者網路流量來自影音。而根據YouTube平台內部調查數據指出,YouTube每月活躍用戶19億,每天觀看的總時數已經超過10億小時。

在台灣,YouTube每天觀看人數已經跟電視一樣,民眾多數使用Youtube平台看影音、看新聞。最新的台灣《YouTube 使用行為大調查》指出,台灣各年鈴層觀看 YouTube 的時間已經成長到 16.4小時,平均每人一天花超過3小時在看 YouTube,而且就連55歲到64歲的中高齡網路使用者,每天觀看YouTube超過 1.5 小時,可見隨著行動裝置、行動網路普及,網路影音能觸及的使用者越來越廣。

在全球平均每3天新增2個10萬以上訂閱數的頻道,其中60%的 YouTube 用戶,會在 24 小時之內,觀看訂閱頻道的最新影片。而光是在台灣,超過百萬的頻道經營者(YouTuber)就超過17位,但卻有24%的觀看流量來自國外,這是因為YouTube是個國際平台,所有作品都是全球同步,創作者只要盡情發揮創意就會被人看到。

陳俊廷指出,YouTube平台的成功,主要是觀眾、內容與品牌三者共同組成,YouTube的工作是要讓消費者有平台貢獻創意。觀察這幾年台灣YouTube平台的成長可發現,台灣已經有更多元的內容,包括新聞、綜藝、戲劇、工具影音,甚至是音樂MV的加入,更多電視人才投入YouTube,像是「木曜4超玩」的崛起,這些有創意、有想法的電視傳播者,已經開始發揮創意、貢獻想法,甚至影響台灣文化。

從品牌角度來看,YouTube其實可以讓觀眾成為粉絲、甚至成為主流消費者,不僅更多YouTube創作者投入更多市場的經營,也造就了更多產業也投入YouTube平台。

影音時代來臨,平台的轉移造就更龐大的商機,也加速產業成長,這第四度在台舉辦的YouTube Pulse影音盛會,以及在台灣第一次的YouTube FanFest年度影音盛典雖然落幕,卻正如同Google這次的活動訴求一般:「影音勢力全面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