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木曜4》的時代轉捩點 「你有看一日系列了嗎?」答案很清楚

2018年09月16日 19:53

▲木曜4超玩15日的表演。(影/嵌入自YouTube FanFest

文/丹利老爹

「很少有創作者敢在星期四發片,因為那天幾乎被《木曜4超玩》佔據。」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不少人使用網路社群平台,不只FaceBook、Instagram、Twitter或Google+,但有群創作者(團隊)藉由Youtube,在平台上盡情揮灑創意的汗水,甚至有另一群人,不停再創造平台的各種可能性。

小時候人會說「你有看我猜嗎?」「你有沒有看超級星期天?」「上禮拜的食字路口超好笑!」,隨著《木曜4超玩》人氣水漲船高,《一日系列》儼然成了一個新世紀的一個代名詞,已經會有人說,「你昨天(星期四)有看一日系列了嗎?」

▲木曜4超玩在YouTube FanFest表演主題曲。(圖/記者許凱彰攝)

▲木曜4超玩在YouTube FanFest表演主題曲。(圖/記者許凱彰攝)

另外,《木曜4超玩》團隊成功站上在15日的「YouTube FanFest」,粉絲的反應很明顯看得到對主持人、製作團隊的喜愛,因為他們的對談、表演,觸動00後年輕人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共鳴。

他們在短短一段時間,從擅長的脫口開場,再帶著知名歌手兼音樂製作人阿達演唱木曜主題曲,表演將現場粉絲熱度推到最高潮,在YouTube直播上網友也瘋狂留言寫到,「笑死,這段表演太ㄎ一ㄤ」「木曜竟然還有主題曲」「我愛木曜,超愛木曜」「阿公(邰智源)的肚子才是亮點」,網路上的留言狂刷,可見營造出的聲量早就非同凡響。

▲▼木曜4超玩,YouTube FanFest。(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木曜4超玩現在累積了約85萬人訂閱,誓言突破百萬。(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節目從2015年3月開播後,默默地過了3年半,名聲也漸漸被打響,幕前的人在鏡頭前體驗各行各業,幕後的人用「熱情」持續撐腰。他們說,「我們始終做的不是節目,是團隊。」沒錯,《木曜4超玩》是一個團隊,一個用熱情堆疊成的節目內容、用心在體會各種職人的表現形態。

▲▼木曜4超玩,YouTube FanFest。(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舞台上、舞台下都呈現那個最真的自己。(圖/記者許凱彰翻攝)

聽過《木曜4超玩》吧?那裡乘載著最老YouTuber-邰智源(邰哥)的天馬行空,帶著史上最瘋野人-KID林柏昇的狂人心態,再搭上最青春的溫妮(黃于恩)、泱泱,主打「一日系列,各行各業」無孔不入,趣味性質可見一斑。

邰哥脫腳本的超即興演出,KID讓人難以捉摸的瘋狂行徑,泱泱清新脫俗的鄰家形象,溫妮最洋溢青春的無腦話語,讓整個《木曜4超玩》處處埋哏,滿滿的分鐘數絕無冷場。

▲▼木曜4超玩主持群。(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IG)

▲木曜4超玩主持群。(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IG

一日系列開拍以來,走遍各大行業,一日建築工人、一日漁夫、一日清潔員、一日飛行學員、一日觀測員、一日消防員、一日駕訓班教練、一日醫院勤務、一日刑警、一日列車長、一日農夫、一日捷運員工、一日按摩以及超級火紅的一日市長幕僚,影片推出都可以獲得超大的迴響。

若有網友曾問到「一日系列紅什麼?」我想,當《木曜4超玩》幫我們畫出電視與網路的轉捩點,再加上「你有看一日系列了嗎?」的日常性對話,答案應該很清楚了。

▲▼一日市長的影片一出,木曜4超玩也得到更多人的注意。(圖/翻攝木曜4超玩)

▲一日市長的影片一出,木曜4超玩也得到更多人的注意。(圖/翻攝木曜4超玩)

*關於作者丹利老爹,現任ETtoday新聞雲社群中心記者。有些題材不適合用報導形式呈現,因此部分文章以個人名義撰寫,以上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