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眼大如香港 廣東省沿海城市「四停」防範山竹

2018年09月16日 20:14

▲山竹颱風16日17時登陸廣東台山海宴鎮。(圖/翻攝自NOAA)

▲山竹颱風16日17時登陸廣東台山海宴鎮。(圖/翻攝自NOA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颱風「山竹」影響,廣東省自16日中午12時起,全省除了韶關、梅州、河源等3市,高速公路入口全部封閉(搶險車輛除外)。按照應急管理部統一部署,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福建等受颱風影響省(區)的2萬多名消防員,已經做好應急救援準備,並且調運相關儲備救災物資,提前開放避難場、轉移安置危險區域人員。

氣象部門預計,颱風眼直徑50公里大如香港的「山竹」颱風,16日下午至晚上在廣東珠海到湛江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為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可能成為今年以來登陸大陸的最強颱風,中央氣象台已經發布颱風紅色預警。

廣東省政府在15日晚間發出緊急動員令,全省進入防風Ⅰ級應急響應狀態。17日之前,廣東全省所有學校停課,深圳、廣州、中山、江門、陽江等沿海多市採取「停工、停業、停產、停運」(四停)等措施防颱。

▼山竹颱風侵襲廣東。(圖/翻攝自廣東天氣微博,下同)

▲▼山竹侵襲廣東。(圖/翻攝自廣東天氣微博)

至15日下午5時,湛江全市10242艘漁船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風,3萬2195名海上作業人員全部上岸避險。瓊州海峽已於當日9時全線停航。陽江市則是宣布15日下午6時起全市所有的建築工地停工,所有公眾聚集場所停止活動,所有旅遊景點停止開放等。深圳、廣州、中山、江門等廣東沿海多市也採取「四停」等措施防颱。

自16日零時至24時、17日零時至8時,深圳機場將暫停所有航班起降,全部航班取消。珠海機場16日的248個進出港航班也全部取消。廣州白雲機場空港快線從15日18時30分起,停運所有長途和市區線路的大巴。

摩拜單車也在16日0時暫停深圳地區的共享單車服務,待I級應急響應解除後恢復使用。滴滴出行則於16日4時至17日0時暫停珠海等7城市的出租車、快車、單車等出行服務,16日10時至18日6時暫停全廣東的代駕服務,目前暫時沒有停止在深圳區域的快專車服務。至於快遞方面,根據順豐速運人員說法,16日上午開始暫停深圳區域的上門收派件服務。

▲▼山竹侵襲廣東。(圖/翻攝自廣東天氣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