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 徐國勇:適才適所,選務更中立

2018年09月16日 15:09

記者唐詠絮/綜合報導

彰化市水資源中心16日啟用,到場視察的內政部長徐國勇,面對媒體詢問有關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一事,指出代理縣長人選需要適才適所,蔡碧仲對於行政流程有相當多的經驗可以勝任,年底選舉即將到來,依法行政、行政中立是很重要的,需要的是蔡碧仲法務專業的長才,相信可以讓花蓮選務工作更加中立。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非常肯定蔡碧仲的能力。(圖/記者賴于榛攝)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遭判刑即將入監服刑,行政院14日核定由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17日即將走馬上任。這項派代安排讓眾人跌破眼鏡,也是台灣地方首長代理史上,破天荒由司法系統首長代理地方行政首長;蔡將代理3個多月,直到12月25日新任縣長交接。

▲▼彰化市水資源中心落成啟用。(圖/記者唐詠絮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非常肯定蔡碧仲的能力,相信一定會給花蓮一個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生活環境。(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