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淑薇廣島女網賽封后 生涯第3座WTA單打冠軍入手

▲▼謝淑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睽違6年,謝淑薇再度抱起WTA單打金盃,於廣島女網賽克服前一天一日兩戰的疲憊,決賽以兩個6比2擊落美國黑馬安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奪下生涯第3座WTA單打冠軍。

總獎金25萬美元的廣島女網賽16日在廣島廣域公園網球場舉行冠軍戰,謝淑薇前一天一日兩戰,殺進睽違6年WTA女單冠軍戰,與從會外賽晉級的17歲小將安妮西莫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妮西莫娃是2017年美網青少女單打冠軍,去年在夏威夷的火奴奴魯女網賽,謝淑薇曾遭到對方兩盤橫掃落敗。

謝淑薇前一次打進WTA女單決賽,是在2010年廣州女網賽,當時她以直落二之姿擊敗如日中天的英國天才少女羅伯森 (Laura Robson),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座WTA單打冠軍。

此次廣島女網賽,面對曾經吞敗的安妮西莫娃,謝淑薇首盤與雙方互保1局發球局後,就逐漸掌握局面,第6局保發後來到5比1,安妮西莫娃隨後保發,但無法破掉謝淑薇發球局。

第二局謝淑薇沒給對方翻盤的機會,很快來到4比1領先,跟著順利搶下第6與第7局,順利取得冠軍。

這是謝淑薇生涯第3座WTA女單冠軍,她曾於2012年的吉隆坡與廣州女網賽摘冠,也是睽違6年的單打后座。

關鍵字: 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