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0月大改點 一張圖讓你秒懂3大重點

▲▼台鐵10月時刻表更動 。(圖/台鐵提供)

▲台鐵10月時刻表更動 。(圖/台鐵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鐵路管理局宣布10月12日年度大改點,有多達440班列車時刻變動,為了讓民眾更清楚更動後的車次,台鐵特別製作圖表,讓乘客一次看懂3大重點。

台鐵指出,此次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新增7座通勤車站,包括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新左營和屏東間將增加班次,自強號增加7班、區間快車增加16班、區間車增加2班,行車時間縮短為32分鐘,區快車也以優化改造車廂行駛,且左營站29班高鐵直達車皆可於15分鐘內和台鐵相互轉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配合台中高架第二階段啟用,台鐵表示,新增5座通勤車站,包括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跟五權,便利旅客乘車,舒緩大站擁擠情況。

台鐵說明,這次共有440班次時刻微調,影響5分鐘以上班次共286班。另外,週日班表加開台北和花蓮太魯閣自強號各2班,調整週日區間車班次,加開中壢和瑞芳間區間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