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東外海又有水龍捲!這次在太麻里外海

2018年09月16日 12:42

▲台東太麻里外海的海面上,清晨5點多出現水龍捲。(影/翻攝台東臉書災通報粉絲團、許展溢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6日)上午5點多,在台東太麻里外海,又有民眾拍到水龍捲,這次過程約2分多鐘,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是對流較強烈加上山竹颱風外圍環流風速大,才會讓水龍捲接連2天出現。

▲台東海邊清晨5點多出現水龍捲。(圖/翻攝台東臉書災通報粉絲團)

▲台東太麻里外海的海面上,清晨5點多出現水龍捲。(圖/網友趙精國授權提供)

15日、16日,台東外海接連2天有民眾發現有水龍捲出現,15日是在台東成功,時間為下午1點20分左右,16日是在上午5點多,在台東太麻里的外海,目睹整個過程的趙先生覺得驚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台東外海接連2天出現水龍捲的現象,是由於山竹颱風的外圍環流風速比較大,這兩天在台東外海,那有出現比較大的垂直風切的狀況,再加上那邊有一些強對流的發展,可能會有一些水龍捲發生的情形,它的對流是比較強烈的,這兩天都還是要注意強對流。

相關報導:
獨/「霸王強颱」山竹瘋狂甩尾!台東新港驚現水龍捲 民眾嚇壞全看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