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送件遭拒「以核養綠」發起新活動 黃士修絕食逾70hr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16日號召民眾一起到中選會表達訴求。(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再送件連署書到中選會遭拒後,絕食抗議超過70個小時,以核養綠公投單位今(16日)宣布發起「以核養綠、深耕鄉里、公平選舉」活動,將到各縣市告訴民眾中選會的獨立選務工作已遭到政治黑手污染,黃士修說,政府一天不收下這些連署書,他就一天不結束絕食,直到倒下為止。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士修說政府一天不收下這些連署書,就一天不結束絕食,直到倒下。(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成員16日號召民眾一起到中選會表達訴求,現場聚集上百人不斷高喊「公平選舉」,公投發起人之一的清大原科院院長李敏說,連署要花很多功夫,黃士修絕食目的是為了承諾每一張連署書,都能夠在年底大選綁公投,但這期間卻受到許多打壓,政府針對此公投案,根本無法無天, 至今政府沒有任何回應,難不成一個人的生命跟他們都無關嗎?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發起「以核養綠、深耕鄉里、公平選舉」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核能流言終結者成員張中一表示,隨著黃士修的狀況日益惡化,決定發起「以核養綠、深耕鄉里、公平選舉」活動,不管中選會怎麼阻撓,都要到各縣市呼籲民眾,不僅是支持以核養綠公投,更應看清國家的獨立選務工作已經遭到政治黑手污染,使得年底選務工作的公正性完全喪失。

張中一說,接下來將繼續為第三階段公投做準備,同時訓練志工成為講師深入鄉里,與願意支持的各方力量合作在地方與街頭舉辦以核養綠公投的說明會,讓民眾更認識以核養綠公投。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張中一說,接下來將繼續為第三階段公投做準備。(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說,由全國志工一張一張簽回來的公投,經得起外界檢視。但中選會的違法介入顯示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已經被政治力破壞殆盡,將以生命來守護台灣的民主,只要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將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解職,並收下這些連署書,就一天不結束絕食直到倒下為止。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民眾到現場留下支持以核養綠的字句。(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針對補件,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之一廖彥朋說明,從來就不是「補件」,而是「再送件」,根據法規,只要拿到連署書那一刻起6個月內都可以送件,這次以核養綠公投是在6月底拿到,只是為了綁年底大選,被要求在9月14日前送出,但中選會再三改口,最後提前至9月6日先送出,後續連署到的依規定仍可以送件。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 以核養綠公投案9月6日送出後,就已由領銜人黃士修完成點收,中選會也開立清點收據,現階段都還在查對中,因此「依法沒有再次收件的問題」,陳朝建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事,對每一個公投案的標準一樣,絕對沒有雙重標準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