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庄向天湖山區旅遊突失聯11天 新竹夫婦平安找到

▲▼老夫妻苗栗山區失聯11天,平安被發現。(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老夫妻苗栗山區失聯11天,平安被發現。(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新竹一對6旬黃姓老夫婦5日上午搭火車到苗栗南庄向天湖遊玩後,隨即失聯,最後是在「頭屋北坑電信基地台」消失手機訊號,家屬報警求助,但救難隊連日搜尋周邊山林仍無所獲。不過,有民眾16日上午10許在南庄春谷養鱒場水源頭附近發現一對夫婦,經確認就是失聯11天的黃姓夫婦。

初步了解,黃姓夫婦2人意識清楚,但身體虛弱,目前已通知家屬並送醫救治中。

老夫婦的家屬先前在臉書PO協尋文表示,兩老七月份時才去過向天湖,回來後很開心,說下次要去跟向天湖反方向的地方,5日上午父母共騎機車出門,到新竹火車站搭乘火車到竹南站下車,再轉搭「台灣好行」觀光列車準備到南庄向天湖遊玩,中午12點多就失去消息,直到6日接到媽媽的公司打電話照知媽媽沒有上班,撥打母親手機也轉入語音信箱,家裡電話也沒人接,於是趕回家查看,才發現家中空無一人,父母不知去向,於是報警求助。

▲▼老夫妻苗栗山區失聯11天,平安被發現。(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原本14日家屬傳來消息指為最後搜救日,但14日新竹市消防局加入聯合救災,與苗栗消防局討論後決定還是無法放棄搜救,每日依然出動人員搜山救援。

消防人員16日10時25分到達南庄春谷養鱒場時,3分鐘後就接獲民眾電話表示看到這對老夫婦,消防人員找到老夫婦後,約11時左右就將2人救出,發現老翁肋骨、左腳、左腳踝疑似骨折,老婦人則是毫髮無傷,目前已將老夫妻送到醫院進行治療。

其實老夫婦女兒原本準備放棄希望,但早上接獲消防人員電話「你父母找到了,而且都沒事」,讓她喜出望外,開心的趕到醫院探望失蹤多天的雙親,更不斷向記者表示感謝,也相當感謝消防人員不眠不休的搜救。

▲▼老夫妻苗栗山區失聯11天,平安被發現。(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圖/記者陳凱力攝)

▲▼監視器拍到5日中午左右,黃姓老夫婦逛街的身影。

▲(圖/記者陳凱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