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碧仲代理針對徐榛蔚? 徐國勇:適當人選由中央派任

2018年09月16日 10:36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被法院判入監服刑遭到內政部解職,行政院則在14日宣布蓮縣代理縣長由現任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接任,但卻被國民黨批評蔡碧仲政治性格明顯,總統府前副祕書長、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更直指,民進黨的目的就是要打擊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受訪時則澄清,依法縣市首長代理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強調「適當人選由中央派任」。

▲徐國勇出席LINE資安宣導記者會,LINE台灣區總經理陳立人,盛竹如▼。(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國勇強調是法派任蔡碧仲擔任代理市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傅崐萁選前將入獄服刑8個月,他搶在倒數10天前,16日起將在花蓮全縣十三鄉鎮市感恩鄉親惜別茶會;內政部則推出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剩下的3個多月任期,但遭國民黨批評,蔡碧仲主導「拔管」爭議極大,說他政治性格明顯、揣摩上意執行蔡意內行的政務官員,正次長級的「張天欽們」。

羅智強也直指,民進黨的目的,目標就是要打擊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你乾脆直接宣布花蓮縣長官派好了!」

徐國勇16日受訪時則澄清,依照地方制度法直轄市長首長代理由行政院派任,縣市首長代理則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而花蓮縣的副縣長們是政治任命,本來就應該要同進退,因此代理縣長的「適當人選由中央派任」。

蔡碧仲僅將代理3個多月,直到12月25日交接,徐國勇則強調,依法就算只有一天也要代理,不能讓花蓮縣沒有縣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