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多瓦總統座車被撞到稀巴爛 疑遇「假三寶」蓄意謀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歐摩爾多瓦共和國的總統多東(Igor Dodon)9日發生嚴重車禍,被迎面而來的大卡車撞到翻覆在路邊,多東也被撞飛,所幸僅受到輕傷,就醫後並無大礙。這起車禍被黨內人士懷疑是「蓄意謀殺」,有可能是遭到反對人士以假車禍名義進行暗殺。

▲▼摩爾多瓦總統多東。(圖/CFP)

▲摩爾多瓦總統多東。(圖/CFP)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當天多東正在首都奇西腦(Chisinau)前往城市溫格的路上,當天下著大雨視線相當模糊,但從行車紀錄器可見,一輛大卡車突然從對向車道衝出,直直往總統座車撞去,後方的隨扈座車也閃避不及撞成一團。

意外發生後,多東的媽媽、兒子及隨扈都被送往醫院救治,幸好這起車禍並無造成人員喪命。

▲▼摩爾多瓦總統多東。(圖/CFP)

▲這起車禍被爆出是陰謀論。(圖/CFP)

但多東所屬的社會主義黨,內部高層巴推西亞(Vlad Batrincea)認為,這可能是親歐派的右翼人士製造的假車禍,實際上是想暗殺總統。而另一位同黨西班(Ion Ceban)也透露,他本人在幾天前同樣遇到類似車禍,這兩起意外有可能是同一人所為,案情疑似不單純。

43歲的多東是普丁的盟友,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擊敗了親歐派對手,不過國內至今對於親歐盟還是親俄仍有激烈分歧。且摩爾多瓦因為政治動盪、能源缺乏,導致經濟蕭條,是歐洲最貧困的國家,主要以農業和釀酒業為主要大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