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浣熊開心搓蓮蓬頭 下秒手滑遭「絕地大反攻」噴滿臉!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浣熊天生喜歡「洗東西」,甚麼東西都要放進水裡搓一搓才開心。這隻名叫「熊皮」的浣熊有天把蓮蓬頭放進水盆裡搓洗,不料下秒手一滑,水柱失控亂噴,直接幫牠「洗臉」,而牠傻眼的模樣也讓家人都笑翻了。

影片中,主人正在忙著打掃浴室,熊皮卻在一旁玩著蓮蓬頭,2隻小手開心地在裝滿水的鐵盆裡搓呀搓,沒想到一個沒拿穩,蓮蓬頭竟滑了出去,加上水柱的力道,就這麼狠狠地往熊皮的臉上噴射。不過,熊皮並沒有輕易被打敗,反而鼓起勇氣再度嘗試清洗蓮蓬頭,結果駕馭不成,蓮蓬頭又滑到地上,水柱不斷往上噴射,成了一場水舞秀,嚇得熊皮落荒而逃。

▲浣熊開心搓蓮蓬頭 下秒手滑遭「絕地大反攻」噴滿臉!。(圖/即新聞/Raccoon-浣熊熊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皮遭水柱噴滿臉。

事實上,浣熊「愛洗東西」並非有潔癖,而是由於牠們是夜行性動物,視力不太好,所以擁有特別好的觸覺,當浣熊想確認食物能不能吃之前,就會用充滿觸覺神經的手掌東摸西摸,看起來才會像在洗東西一樣,相當有趣。

雖然浣熊模樣可愛,但許多有經驗的飼主都提醒,千萬別因此衝動飼養,因為牠們還是有較多野性,兇起來更會把人抓咬到爆血,「浣熊的破壞力大,智商高,而且超皮,很多人根本就無法把牠馴服,很多家庭都不適合飼養浣熊,野性太強就會有人把牠棄養,浣熊對生態的破壞力也不輸貓狗......」

▲吃個蘋果超搞剛!浣熊小手狂搓「營養都沒了」 媽揭密動機。(圖/有點毛毛的/Amelie Lin提供)

▲浣熊視力較差,所以才會利用觸覺確認物品。(圖/有點毛毛的/Amelie Lin提供)

關鍵字: 浣熊蓮蓬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